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郴州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8-20 09:17:4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月1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访谈网8月20日讯 (王敏 李程 吕品、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8月1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因地制宜探索有效实现路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执行中、省、市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相关政策要求,严禁新增隐性债务,积极化解存量债务。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更大力度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正确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以金融稳定发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政治信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牢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从政治上看问题。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自觉站在党中央的政治和大局下思考、谋划、推进工作,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审视和解决问题。要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一切行动听指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听取了市本级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公布市本级保留的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审议稿)》《关于公布市本级保留的涉密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审议稿)》。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精简议事协调机构作为基层减负的民心工程抓实抓好。要严格控制增量,此次清理规范后,全市各级各部门不得以对口设置等理由要求新增议事协调机构,更不得以文件、会议、考核评比等形式“条条干预”下级议事协调机构设置。要加强监督管理,保留的议事协调机构要明确组织架构、工作规则、职责分工和工作任务,规范高效运行,主动接受监督。符合撤销要求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及时申请撤销,已有职责相近的议事协调机构不得再申请重复设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晨光    华光     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