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伉俪同心 守得“疫散”再相聚 ——看90后警医夫妻共同支援张家界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20 17:28:2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可能很难见上面吧,我们都有各自的重要任务,不过没关系,同心战疫,就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中国访谈网8月20日讯 (中国访谈网特约记者罗文姣报道)“可能很难见上面吧,我们都有各自的重要任务,不过没关系,同心战疫,就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凌晨2点,在张家界永定街道北正社区勤务点上,前来支援张家界抗疫工作的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段旖亮,跟社区工作人员交流着,“她应该也还没下班,可能还在社区给居民采集核酸。”段旖亮的妻子段洁是湖南省人民医院的护士,10天前也来到张家界开展防疫支援,因为工作繁忙,自支援工作开展以来两人还未曾会面,但他们相约着,携手战胜疫情再相聚。

  “真的感谢你段警官,感谢你们长沙特警救了我的命。”8月18日上午,段旖亮与战友们在张家界崇文街道燕窝塔社区巡逻时接居民求助,其丈夫因脑梗急需到医院就诊,但因找不到交通工具且自身行动不便,老两口焦急万分。关键时刻,段旖亮和队员们迅速赶到老人家中,将其抬扶到特警巡逻车上,“鲁嗲,我们就快到了,你一定要保持清醒啊!”段旖亮不停的跟老人对话,另一头却轻声又急切的催促着驾驶警车的战友“快点,再快点!”最终,在段旖亮和队友们的紧急救助下,老人转危为安。而这只是段旖亮援张抗疫的一个缩影,支援张家界的日子里,他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平均每天只休息不到4个小时,巡逻防控、卡点值守、群众劝导、救急帮困,处处有他的身影。

  “你休息了吗,情况怎么样?吃得消吗?”“开玩笑,你都能顶得住,我是特警队员,肯定也行啊!”8月18日晚上12点,段旖亮和妻子进行了共同援张以来的第3次视频通话,同在张家界防疫前线的他们,也只能通过视频相互问候,“我等一下跟你讲啊,我这边在写个材料,马上就要用。”作为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他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收集战疫一线的典型事迹,工作日报、防疫简报、典型通报,他用笔尖书写着逆行向前的抗疫精神。“好吧,我先睡了,明早还要去社区采核酸。”妻子挂断了视频电话,她明天又要去到高风险社区进行核酸采集,3000余人、38度气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本想跟丈夫说说自己的辛苦,却也只能不再打扰他工作。

  “儿子现在基本上已经不接我们两的视频了。”段旖亮苦笑着,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投身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之中来,段旖亮把年仅两岁半的儿子送回了娄底新化老家,长期的分离,让孩子对父母两产生了疏远。“虽然对孩子有亏欠,但我觉得是值得的,我身边的战友都是如此,义无反顾的来到了抗疫最前沿,大家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早日驱散疫情。”据了解,自援张抗疫工作以来,长沙公安援张抗疫突击队108名特警队员,人均工作时常超过17个小时,成功确保了10个社区(村)100余个防控网格秩序平稳,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并肩战斗,守得‘疫散’再相聚!”这是段旖亮夫妻的彼此承诺,更是无数奋斗在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信念,守望相助,战疫必胜!

  段旖亮写给妻子的一份战疫“家书”:

同心“战疫” 无问“西东”

——

  他们说,我们是90后“警察蓝”与“天使白”的最佳搭档。

  他们说,我们是敢于担当、共同战疫的最好战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着不同制服的我们,有着共同的使命。

  驰援张家界,你我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逆向而行,我们背负着“白衣战士守护生命”的崇高使命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诤诤誓言。

  迎难而上,我们定要完成翕晨小朋友交给我们“变成超级英雄,打倒病毒怪兽”的重要任务。

  我们相信,戮力同心,战疫必胜!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华光   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