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寻访:2021年全球当代书画界杰出贡献人物——苏凤智

发布时间:2021-08-27 12:32:34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艺术简介】  苏凤智,字宣植,号怀虹楼主,河北玉田人,1953年出生在天津,1972年参军入川,供职民航,中共党员。现为四川省书协会员、开明印社社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

image.png

【艺术简介】

  苏凤智,字宣植,号怀虹楼主,河北玉田人,1953年出生在天津,1972年参军入川,供职民航,中共党员。现为四川省书协会员、开明印社社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非遗(中国国画)高级传承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毕业于中国工运学院(现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习文喜武,能绘事,善书亦能诗。其人颇有缘,先随杨泽霖老拳师修炼心性,后随游丕承、白允叔、李行百、王钧、杨良诸先生学金石书画,还曾向马大骙先生请益陈子庄派花鸟,在霍嘉顺先生家学画山水六年。也曾向蜀中名家刘传茀、游骥等先生请教过古体诗词。更有幸拜谒多位高僧大德,探索性命之学。终因道心不坚,闻慧有余,修慧不足,介忽逃禅煮石之间,“素喜清霜黄菊淡,兼怀玄鹤白云深”是其人也。“赋性生来近野流”是其书画也。“两道清霜生睫眉,半轮残月我独归”是其境遇也。

  早年“无知者无畏”,携一枝鸡颖敢闯南北二京。及见清人郭尚先真迹,始知天外有天。中岁登故乡独乐崖,如古人般嗟叹,“贫富谁人交态远,烟霞无复古人同”。五十岁始知“少不如人何况老(赵尧生句)”。近花甲乃能放下执着,从扫地、倒垃圾、开始学做人。“梦里安巢系紫燕”,居然别开生面。回首往昔,贪嗔痴慢,造业无边,皆因无明。而今名闻利养,犹如绞杀心灵之索。明乎此,才是那个真宣植。

【作品赏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