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重磅!即日起北京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不再开课!“三限”“三严”“三提”“三管”来了

发布时间:2021-08-08 15:29:5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重磅!记者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获悉,即日起,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执行中央和市委要求,暑期不再开课。 北京严格规范校外培训 “三限”“三严”&ld

  重磅!记者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获悉,即日起,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执行中央和市委要求,暑期不再开课。 北京严格规范校外培训 “三限”“三严”“三提”“三管”来了 据悉,8月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本市“双减”工作。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副市长卢彦出席。会上,北京市教委、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围绕各自职责,朝阳区、海淀区围绕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发言。 夏林茂表示,作为前期试点城市,北京要持续发挥好表率作用——

  要严格规范校外培训: 抓好“三限”——限制机构数量、限制培训时间、限制收费价格; 执行“三严”——严管内容行为、严禁随意资本化、严控广告宣传。 要切实落实校内主责: 做到“三提”,即提高教育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 落实“三管”,即管好教育教学秩序、管好考试评价、管住教师违规补课。 既做好督导检查,又做好宣传引导,促进家长、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双减”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已经接到机构的通知,为紧急响应北京市教委有关双减政策的落地要求,启动对暑期课程的全面整改。我儿子原定于8月中旬开始的暑期直播课将全面停止,并把课程调整为8月6日-8月12日下午。之前定于开学后每周末上课的秋季课程也改为工作日的晚上。”8月5日,一位学生家长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随着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各地教育部门正在部署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具体工作。目前已有家长表示,接到之前报名机构课程时间改变的通知。对于接连的课程变化,上述家长称:“上完这次暑秋联报课程后将会暂停一段孩子的培训,等整治风暴彻底稳定后再做打算。” 此外,上述北京市委教育工作会议还透露,未来,北京市区两级专班将加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和责任人,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多家教育企业加速转型 对标美育转型,上线全新课程

  资深教育专家表示,“转型”将成为当前校外培训机构的关键词。具体包括性质转型,预计“营转非”实施细则很快就会出台,校外培训机构要成为校内教育的有益补充;从业者的思维需要转型,即从市场思维回到教育思维;业务面临转型,建议转型到高中、非学科、职业教育、终身教育和混合业态;另外运营模式也需转型,即探索“混业模式”,比如推出混合班型,周一到周五上学科,周六日上素质;赋能校内服务。预计已经上市的机构2021年年底前需完成转型。

  据了解,包括新东方、好未来等多家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已启动转型。

  据“晚点LatePost”消息,7月27日,好未来创始人、CEO 张邦鑫在中高层双月会上表示,接下来好未来的学科培训将重点转向线上,素质教育将重点转向线下。这么做是因为学科培训时间缩短,很多学生周中可能没时间去教学点上课,线上直播、回放能让学生的学习时间更灵活。而学而思的线下场所周末、假期将空出来,转向做素质。

  据悉,从 6 月开始,好未来的学而思培优剥离面向学龄前儿童的线下学科培训业务,成立了学而思素养中心,内容从学科培训转向素质教育。好未来还在近期推出了课后托管班 “彼芯”,并整合了考研、留学等业务,推出 “好未来轻舟” 品牌,加码大学生、职业教育。

  北京新东方素质成长中心日前官宣上线六个大模块内容,12个面向学生的课程,5个面向家长的课程,课程涵盖编程、机器人、美术、口才、书法、国际象棋、国学等多门课程。

  除上述面向学生端的内容外,北京新东方素质成长中心此次还同步上线了面向家长端的内容,命名为优质父母智慧馆,课程涵盖家庭教育、育儿方法、多商管理、时间分配、高效学习等更为细化的教育内容。

  来自多知网的消息,高思教育日前对外发布ASQT产品体系,旨在培养孩子学习效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帮助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ASQT产品体系分为培养孩子学习效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三大类。就具体场景来讲,包括老师陪伴批改作业、魔方陪练、传统文化非遗、户外生存、锻炼等。 8月4日,豆神教育(300010)发布《关于公司主营业务转型的提示性公告》(下文简称《公告》)。《公告》称豆神目前现有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逐年增高,“双减”政策影响了该部分业务的经营环境。其主营业务将进行全面转型。其中,原大语文学科服务业务全面转向非学科类服务,推出“豆神美育”子品牌。截至目前,“豆神美育”已有三大类课程:美育通识课、戏剧表演课、影视作品赏析(或美术作品赏析)课。 同一天,豌豆思维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声明,其中表示在主管部门支持下,在读学员课程可顺利交付,并将在内部进行业务以及人员调整的同时,上线全新课程。 8月5日,网易有道召开主题为“共创素质教育未来”的行业合作发布会。发布会上,网易有道将旗下少儿编程、围棋、科学、美术、机器人等六款素质教育产品集中亮相,并重点介绍了提供教学解决方案的课程平台——有道优课,为线下机构提供素质化转型方案。有道表示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伴跑式服务,提供一站式的内容+服务方案,除了完整的课程体系,还包括宣传物料、教师培训、课程资料等全链条服务。
来源 |综合自现代教育报、京城教育圈、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 经济观察网 海淀教育 新浪教育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