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刘志仁到北湖区鲁塘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个一个抓到位 一件一件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07-28 13:57:1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27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来到北湖区鲁塘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刘志仁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推进“一极六区”建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一个一个抓到位,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访谈网7月28日讯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7月27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来到北湖区鲁塘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刘志仁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推进“一极六区”建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一个一个抓到位,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北湖区鲁塘镇陂副村邓华故居,刘志仁详细了解了邓华故居红色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该项目围绕打造“红色教育基地”“红色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重点做好邓华故居修缮、邓华事迹陈列馆改扩建、红色研学基地改扩建、公路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将建成省市重要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与乡村振兴高度融合的红色文旅产业发展示范带。

  刘志仁就项目中规划审批、邓华故居文物收集、公交线路开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刘志仁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邓华故居红色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要利用邓华故居现有的红色资源,加大故居周边人居环境治理,擦亮邓华故居这张红色文化名片;要特别注重施工安全和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在昊盈科技,刘志仁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石墨精深加工情况。昊盈科技是一家以鲁塘镇高质量微晶石墨为原料的石墨精深加工企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干电池碳棒生产基地。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面竣工,正在安装机械设备。

  刘志仁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项目建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石墨产业园,让鲁塘工业产业焕发新的活力;要加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生态修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志仁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等情况汇报,并对村民饮水安全、农业产业发展、古村落保护、项目审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交办。

  刘志仁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严格落实好每个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亮点;要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领会好乡村振兴的“20个字”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振兴”总体要求,落实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考察郴州时的讲话精神,实施乡村振兴行动,科学推进乡村的规划建设、提升乡村宜居的水平、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全力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要做好规划,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突出特色,因地制宜;要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要倡导文明乡风,引导村民热爱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发挥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伍的作用,加强考核、加强监督。

  刘志仁要求,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要抓产业、抓项目、抓园区、抓招商、抓营商环境;要主动服务,为企业、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提供要素保障;要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北湖区要争当“一极六区”的排头兵、领头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来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治,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和工作方案,强化领导、强化责任、强化机制、倒排工期、形成合力;要加强指导与督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一个一个抓到位,一件一件抓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跃文参加活动。

  (来源:王敏李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