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凌晨救援群众!市委书记:一户都不能剩下,一个村民都不能丢下!

发布时间:2021-07-24 09:55:2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21日深夜至次日凌晨3点,河南许昌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在新107国道双洎河大桥抢险救援一线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排查,做好受困群众的救援安置,

  7月21日深夜至次日凌晨3点,河南许昌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在新107国道双洎河大桥抢险救援一线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排查,做好受困群众的救援安置,一户都不能剩下,一个村民都不能丢下。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双洎河水位暴涨,造成长葛市部分村庄出现险情,由于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大部分群众已安全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

  长葛市大周镇受汛情影响,多条公路中断、电力中断、通信阻断。新107国道双洎河大桥邻近大周镇夏张村、小河董村、新魏庄村等地,是抢险救援前线。

  张忠民实地查看抢险救援情况,并强调,要迅速成立抢险救援前线临时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全力抢救受困群众,确保用最短时间解救被围困群众。同时,拉网排查搜救失踪失联人员,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夏张村有多少受困群众?”“附近有几个安置点?”张忠民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受困群众、安置点设置等情况,同被救群众亲切交谈。

  张忠民说,险情面前,生命至上。我们所面临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党委、政府正在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并妥善解决安置等问题,请大家放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上下一心、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努力把损失降至最低。

  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妥善安置已脱困群众,做好受困群众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在饮食、住宿安排上体现人文关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忠民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做好人员安全、抢险救援、防范应急等工作,坚定信心信念,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要密切监视雨情动态,扎实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要及时准确上报险情,不遗余力抢险救援;要坚决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妥善安置,确保已转移人员在危险未解除前绝不能返回;要科学调度,统筹协调各方救援力量,有序有效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组织力量对受损的交通、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检修和抢修,加快修通中断的道路,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和通信,确保应急网络和通信畅通。

  随后,张忠民又前往董村镇李河口村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