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1名厅级干部被查,7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4:4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厅级干部被查,7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原湖南省核工业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厅级干部被查,7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原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书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上周,湖南省纪委通报了7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其中: 资阳区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谢萍违规帮助骗取国家涉农扶持资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谢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在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为其丈夫钟益仁(资阳区新桥河镇财政所干部)骗取国家涉农扶持资金共计805万元提供帮助。2021年3月,谢萍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钟益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汝城县卫生健康局原四级调研员刘吕山,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平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2010年至2014年,刘吕山、刘平两兄弟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濠头乡樟溪村通村公路争资立项提供帮助,事后两人各收受“感谢费”3万元。2015年,在刘吕山、刘平未实际捐款的情况下,樟溪村在通村公路“捐款功德碑”上写明刘吕山捐款1.2万元、刘平捐款1万元,两人知情后予以默认。刘吕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4月,刘吕山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刘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应由个人承担的捐款由刘吕山、刘平实际支付。 怀化市正清路小学违规收取教辅材料费、侵害学生利益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怀化市正清路小学违规向学生收取教辅材料费1.36万元,以虚假捐赠形式开非税票据进入财政专户;违规收取试卷费1.21万元;违规将向学生收取的综合实践费用1.7万元用于给教师发放补助;以虚假报账方式违规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教师气排球比赛服装费。该校校长伍芬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伍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管财务的副校长罗孟春、总务主任兼工会主席彭先友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或退赔。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周,郴州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 资兴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理军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经查,王理军在担任资兴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期间,收受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共计人民币10.86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以后收受8.76万元。此外,王理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王理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去其资兴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嘉禾县民政局违规公款旅游问题。经查,2013年7月至2017年3月,嘉禾县民政局多次借祭扫、开会、考察等名义绕道旅游,并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时任民政局局长胡文辉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此外,胡文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3月,胡文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收缴其违纪所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