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0:5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15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

  7月15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湘江讲评专项警务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宣读表彰决定,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各分县市局、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获奖集体和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总纲,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公安工作取得丰硕战果,长沙公安机关专项警务达标率、整体达标项目数均排名全省公安机关第一,市公安局获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在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中,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紧扣“五个严密防范”“五个确保”工作目标,以“平安一号”行动为载体,深入推进“大排查、大管控、大巡防、大督察”,夺取了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在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向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战绩显著,全市现行命案、八类恶性案件全部告破,破获现行案件数同比增长80.03%,破案率同比上升14.96%。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创新推出学习教育环节“十大举措”、查纠整改“十大举措”和“十大纪律”,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工作成绩得到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充分肯定。

  刘新良同志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建党百年、换届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第一年。面对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忠诚担当、拼搏奉献,抓紧抓实建党百年大庆安保、队伍教育整顿“双一号”工程,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公安工作还面临着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公安执法风险、队伍管理风险等“五个风险”,还存在传统警务到现代警务的差距、良好开局到系统布局的差距、全面打击到精准打击的差距、审讯为主到审判为主的差距、公安治安到公众治安的差距等“五个差距”。

  刘新良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目标、乘势而上,决战下半年,突出抓好“两打两服”主题实践活动,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确保夺取全年工作的全面胜利。一要坚定信心。面对“五个风险”“五个差距”,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定“长沙就是第一,第一就是长沙”的目标。我们有党的领导这一最大的政治优势,还有省会的经济优势、人才优势,只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就一定能战胜“五个风险”、跨过“五个差距”,把更多偶然的事变成必然的事、把更多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事、把更多不擅长的事变成擅长的事,全面实现全市公安工作全年目标,推动长沙公安工作跨越发展、长足发展。二要找准风口。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要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任何风险都有风口,先要找准风口,再有足够的风力,才能凭风借力、事半功倍。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四安”使命任务,对照县域警务8个风险类别、21个风险维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发现、识别风险的能力,牢牢掌握防控、化解风险的主动权。三要创新驱动。每项工作都能创新,每名民警都是创客。要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长沙看长沙,打破思维定式,摒弃固步自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思维,进一步加大警务改革创新力度,在基层治理、打击犯罪、维稳安保、服务群众等方面推出更多立足实际、服务实战的好用、管用、实用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安机关最鲜活的经验都来源于基层、来源于实践,要充分激发民警创新活力,鼓励每一名民警发挥聪明才智,为公安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做大格局。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干好公安工作一定要有大格局,要有胸怀和情怀。要顺应民心。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赢得警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挺纪在前,用大严诠释大爱,用得罪人的方式保护人。坚持严优并举,用好用活用够从优待警政策,不断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警队归属感,真正使广大民警把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变成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事,让“民警想工作的事、组织想民警的事”成为政治风尚。

  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宁乡市公安局等17个单位被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优胜单位,浏阳市公安局等8个单位被评为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优胜单位,芙蓉公安分局民警陈凌等一批民警、辅警被记功嘉奖。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