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做优做实工会工作 助力建设“一极六区”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3:5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20日,市委书记刘志仁来到市总工会机关调研工会工作,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一极六

  7月20日,市委书记刘志仁来到市总工会机关调研工会工作,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一极六区”建设,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志仁书记在市总工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争先创新,务实为民,在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工会担当,体现工会作为。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汇聚打造“一极六区”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带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使广大职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要聚焦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打造“一极六区”中的主力军作用。

  围绕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产业,以园区企业为重点,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关键,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一极六区”建设中来。根据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等要求,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建设郴州市工匠培训竞赛基地,以工匠培育助推产业发展。

  三是要履行基本职责,促进职工群众共享“一极六区”发展成果。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围绕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加强工人文化宫等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推进职工普惠服务。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做好做实困难职工帮扶服务,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

  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在助力“一极六区”中的能力水平。

  认真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着眼打造“干部有担当、组织有温暖、工会有作为”的模范机关,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状态和作风,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高质高效推动郴州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源:郴州工会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