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寻访:2021年全球当代书画界杰出贡献人物——刘志强

发布时间:2021-07-27 17:44:56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艺术简介】  刘志强 字鹏翼,号怡趣斋主。1953年出生,河北省邢台市人,1990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现为国家职业(高级技能)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际一级书法师;牛

【艺术简介】

  刘志强 字鹏翼,号怡趣斋主。1953年出生,河北省邢台市人,1990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现为国家职业(高级技能)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际一级书法师;牛津艺术学院特聘研究生导师;中国国学书画家交流协会特聘副会长;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特聘终身顾问。国际名人百科文艺组委会特聘外联部主任,文化和旅游部特聘文化艺术名誉顾问。

  刘先生自幼酷爱文化艺术,书法作品在国内、国际书画大赛中多次获得金奖。各类作品被国际奥委会、世博会等有关单位和海内外人士收藏。他《根植中国传统文化、定义字符图、画符图、形意字图》的文章、“福禄寿喜”的画符图、“龙”的形意字图和“福”字在国家版权局登记注册;他大量艺术作品相继入编50余部典籍;他先后参加“国际、全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中国书画界大型赈灾笔会”、“奥林匹克之旅书画展”、“第二届中国书画名家赴马来西亚作品邀请展”等多项公益活动;他的书法“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被勒石树碑于国际艺术碑林;他义务为河北省邢台沙河市灵龙山摩崖上书写16.8米形意巨龙;他免费为中小学及有关学院上书法课,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好评,荣登了“2014感动中国艺术人物”、“2014感动世界艺术人物”的海报。

  40多年来,刘先生聚众人智慧,苦研国学文化及书法技艺,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根植中国传统文化、定义字符图、画符图、形意字图”的创始人;“中华字组无穷文”的创始人;“中华汉字拆合文”的创始人。

  国家领导和书画同道观看刘先生作品后称:他的书法刚柔相济、气脉顺畅、博采众长、广纳精粹、承古而不拘古;他根植中国国学文化独创字符图、画符图、形意字图,可谓是中国汉字艺坛的奇葩;他文心独创的《中华字组无穷文》、《中华汉字拆合文》极大的丰富了中国文史宝库。

  苏士澍先生对刘志强先生的作品评论:

  我知道他是中国书坛当今响当当的一位书法家,有幸的是欣赏到刘先生的作品,首先给我的感觉就像我们是似曾相识的老朋友一样亲切,能看得出刘先生终生以情感挥毫泼墨,用充满感情的书法揭示人生与世界,他用感情建筑自己的书法宝塔,一旦伏案挥毫,运用自如,他的书法笔力雄健、豪气逼人、情满纸墨、质朴典雅、作品雅俗共赏,具有强大的生命活力和艺术魅力,使人们从中看到了书法之美、书法之妙。

【作品赏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