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首金!桂阳妹子侯志慧获东京奥运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冠军

发布时间:2021-07-24 16:13:1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北京时间2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举重决赛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举行。中国举重名将侯志慧不负众望,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成功夺冠,抓举、挺举和总成

  北京时间2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举重决赛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举行。中国举重名将侯志慧不负众望,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成功夺冠,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打破奥运会纪录。侯志慧为中国举重队取得开门红,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赛事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这是中国举重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湖南运动员在东京拿下的第一块金牌。

  今年24岁的侯志慧,出生于湖南桂阳县梅塘村。2009年11月进入湖南省举重队训练。曾夺得2019年世界杯冠军、2021年亚锦赛冠军,并多次斩获全国冠军。

  继陆莉、熊倪等10人之后,侯志慧成为湖南奥运夺金第11人。

  对侯志慧来说,这是一枚迟到的奥运金牌。

  5年前,里约奥运会,在已经抵达里约的情况下,侯志慧被临时替换。彼时炙热的里约,于她而言,犹如酷寒的南极。

  从里约回来后,侯志慧疑惑过、消沉过,很长时间缓不过劲来,甚至听不得“里约”或“奥运”的字眼。队友眼中活泼好动的“小猴子”不见了,成了一个心事重重的“猴长老”。

  “你有绝对的实力,只是机会还没到”“你才19岁,还能拼搏”……面对家人、教练、队友的鼓励,侯志慧也在反问自己:就这样消沉下去?我的奥运梦想呢?

  置之死地而后生。

  侯志慧重新走进了训练馆,举起了熟悉的杠铃,更举起了压在心头的“杠铃”。

  仅隔一年,侯志慧就克服心理和伤病的影响,勇夺天津全运会金牌,宣告凤凰涅槃;近两年级别调整后,她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顶尖水准,再次入选奥运名单。

  5年过去了,已是24岁的侯志慧又一次来到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这时候的她,比过去更成熟、也更加强大,强大到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替换她。

  时空变幻,冰火五年。今天,侯志慧终于凭借无懈可击的表现,成功登顶!昔日"小猴"今成"大圣"。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