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小帮规划学员体验:在小帮,我找到了属于投资小白的温情组织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2:38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95后一枚,因为小时候家里比较贫寒,大学的时候我打了不少的兼职工,攒了2万块钱。当时正值移动互联网发展比较快,各种网络兼职似乎都在招人,那会觉得比起需要风吹雨淋的兼职发

  95后一枚,因为小时候家里比较贫寒,大学的时候我打了不少的兼职工,攒了2万块钱。当时正值移动互联网发展比较快,各种网络兼职似乎都在招人,那会觉得比起需要风吹雨淋的兼职发传单、站一天还要看脸色的超市收银员等,网络兼职不仅轻松、方便,收益还高,身边的好多朋友都在做,我也眼红,开始跟着室友一起干,什么刷单、APP注册、撰稿等等都弄过,来者不拒。

  原以为这会是我赚大钱的起始点,却没想到这是我接受“社会”教训的第一站。

误入投资陷阱几年积蓄一朝空

  做网络兼职初期还是挣到了一些钱,网络写稿的收益虽低,但是稳定靠谱,一天挣个100块钱不成问题,还有帮淘宝刷单的,一单也有几块钱。1年多的时间,我攒下有小1万块钱。

  手上有点小钱,我就开始飘了,觉得写稿单价太低,又累又不赚钱,想找点更赚钱的事情做。有一天,经常发兼职任务的人告诉我有个高额返利的项目,前期投入5000块钱,收益可达8%-10%,看我做不做。看着高额的返利,我就同意了。第一次,我转给了他5000,第二天就收到400的返利。有这个激励之后,我开始大额投入,第二次又加追了10000,又收到了1000的返利。我就更加放心了,开始把我手上所有的26000元全部加进去。

  结果这就出问题了,钱全部加进去之后,刚开始还第二天正常给返利,后来就开始拖延,两天一给,一周一给,中间还让我动员身边的朋友一起干。我逐渐感觉到不对劲,开始只要本金要撤资,但是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不回话,最后还直接拉黑我。直到最后钱也没有返回来,我辛苦几年的心血全都白费了。

  那一刻我感到万念俱灰,后来我就再也不敢再做网络兼职了,甚至听到兼职两个词都要

  直到最近,我在网上刷到了小帮规划的一篇防骗案例,说的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轻信QQ群投资高额返利广告,首投1万元后次日便收到了1000元返利,尝到甜头后迫不及待把自己的生活费共计2.3万元也借给了骗子,后骗子又以平台要收取保证金为由向该大学生要钱,最后当该大学生想要撤资时,发现自己被拉黑。先后损失了近3.85万元。

  这个被骗的大学生的经历跟我如出一辙,十分令人痛心。小帮规划的防骗小提示真的说得很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能轻信有高额返利的好事,你盯着的是骗子打给你的收益,骗子盯的是你的本金。”

  在此基础上,我又在小帮规划App上看了很多诈骗案例,针对老人的、家庭妇女的、大学生的等等,各种投资理财陷阱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在认知范围内学习赚钱

  出于好奇,看完诈骗案例之后我就翻了翻小帮规划APP的各种功能,看能不能学点啥。结果就找到的一个免费的课程——小白直播课。第一次听小白直播课的时候我就被震撼了,让我的赚钱观念发生巨大变化。明诚老师从底层开始跟大家讲理财逻辑,从财富认知、目标设置、理财规则等角度展开,讲得很细干货很多,清晰易懂,受益匪浅。

  听完小白课程之后,我就手痒痒,想玩一把。但是因为有之前被骗的经历,我十分谨慎,还是想从基础理财知识框架开始学习。比较之后,我买了小帮规划的会员,报名参加理财投资基础训练营、保险配置训练营等课程,一点一点地学。

  我对财务数学特别特别笨,好多知识理解不了,还好小帮都会给匹配班班,有社群和班主任,不懂的可以直接问,会有专人来辅导学习,这个让我也安心不少。

  学习贵在实践,理财更是这样,死板的知识只有运用了才能真正掌握。我先是坚持看小帮实战场的直播课,每周一场,学习如何分析行业、如何制定定投计划、卖出计划等等。再者,拿出一小部分钱参与小帮的基金定投小实验进行实战投资操作,算是跟着小帮抄作业吧,原本只是想,通过稳健的方式真正地进行投资的实践,别总做投资理论家,没想到还小赚了一笔,真是意外的惊喜了。

  之前兼职写稿的时候,我也偶尔去一些股吧和雪球上看帖子,但是股吧太浮躁,整天不是小道消息,就是多头空头互相谩骂,雪球上的大神发言又太高深,让人看不懂。

  但是小帮社区不一样,它是一个特别温情有爱的社区,几乎每个人又理性又谦逊,大家还都是很积极很上进的姿态,强调学习的状态。其实在小帮的社区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投资小白,有不懂的大家都会在上面发帖交流,也会将自己近期的心得进步发上去,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氛围特别好。社区里还有很多专业的投资者,对不懂的问题也会给予积极解答,收获颇多。

  至今,我已经坚持在小帮上投资学习满3个多月,尽管我的小小收益在一些大神眼中简直是九牛一毛,但是我内心却是十分踏实了,现在每次在选基金,买股票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每次被老师带着复习了很久的高考生一样,虽然知道自己肯定不是状元的料,但是面对不同的考题,也能做到心中不慌,按小帮教的方法冷静思考,不懂不投。

  当然我觉得在小帮更重要的是我感觉找到了“组织”,找到了一个大家共同学习进步的地方。

  小帮一直对我们强调投资的一条秘笈是,不懂不投。投资,就是你认知能力的变现,你永远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那部分钱。而小帮就是在帮助我们不断提高认知。我相信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肯定是能摘到胜利的果实,慢慢来吧,加油坚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