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凉快多了,岳麓一夜建起40座核酸采样“方舱”

发布时间:2021-08-08 15:31:3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月5日凌晨3点,在夜色中,一个长6米的集装箱运抵格林星城,在张文斌的一声吆喝下,起重车缓缓将其放至地面。这是岳麓区集装箱核酸检测点的安装现场。  连夜进行集装箱安装的

  8月5日凌晨3点,在夜色中,一个长6米的集装箱运抵格林星城,在张文斌的一声吆喝下,起重车缓缓将其放至地面。这是岳麓区集装箱核酸检测点的安装现场。

  连夜进行集装箱安装的工人们

  张文斌是湖南省城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8月5日,在听闻医护人员在高温天气下工作晕倒的消息后,湖南省城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连夜与岳麓区住建局及岳麓区新冠疫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并在15个小时内完成集装箱购买、组装。耗资百万为岳麓区17个街道(镇)捐赠40个集装箱及空调,帮助街道建起免费核酸检测点。

  8月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西湖街道格林星城核酸检测点,只见市民们全程佩戴口罩,站立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在核酸检测入口处出示健康通行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问询和预检分诊。走进采样窗口,正在采样的医生侯锦告诉记者:“在有空调的集装箱里采样,凉快、效率高!” 医护人员正在帮助市民打开健康码

  记者隔着玻璃看到,集装箱面积宽敞,几条红色塑料椅摆放在内供工作人员休息,空调和风扇不停运转,为室内降温。负责采样的侯锦身着防护服站立等候,当有市民站在窗口时,侯锦便拿起棉签,患者张开嘴,不到5秒钟,采样就完成了。

  “采样的时候,还能感觉到集装箱里有空调风吹过来,觉得很开心。因为医护人员们终于有一个好的环境工作了。”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说道。 侯锦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在长沙高温天气的炙烤下,医护人员们必须每天忍受闷热的防护服、被汗反复浸湿的衣服以及被汗泡到起皮的双手......辛苦成了他们的代名词,忍耐成了他们每天的必修课。但好在如今有了装有空调的集装箱,一切都好多了。

  “集装箱的设置,对医护人员来说不仅意味着更舒适的工作环境。”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朱荣告诉记者,“以前,采样时遇到感官较为敏感的对象,他们会出现打喷嚏、干呕等情况,还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如今,在集装箱里工作,能够避免医护和被采样者正面接触,提高了采样的安全性。医生们相当于是脱了防护服,“穿”了一个防护屋。

  “看到医护人员拥有了更好的工作环境,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了。”张文斌向记者说道,“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医护人员的需求,贡献企业的力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