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市芙蓉区环卫中心调研“撤桶并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15:29: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通讯员 阳林)8月4日上午,芙蓉区环卫中心主任张军、副主任邹海滨一行在定王台街道调研"撤桶并点"工作推进情况,定王台街道副主任刘学余、城管办刘琴陪同调研。为响应长沙市政府

(通讯员 阳林)8月4日上午,芙蓉区环卫中心主任张军、副主任邹海滨一行在定王台街道调研"撤桶并点"工作推进情况,定王台街道副主任刘学余、城管办刘琴陪同调研。

为响应长沙市政府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营造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氛围,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定王台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宣传,积极落实"撤桶并点"工作,部署垃圾分类厢房定时定点投放,代替了之前分散放置的垃圾桶。

刘琴介绍乐驿享垃圾分类厢房 乐享智能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厢房操作演示

刘琴介绍:"在落实撤桶并点工作时我们经过了多方考察和调研,充分考虑厢房的功能配置接地气、造型风格仿古化等因素,选定的乐驿享厢房支持感应开盖和语音开盖多种投放方式,具语言互动问答和宣传教育于一体,既实用又有趣,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此外,厢房安装了摄像头,对投放行为起到了监督效果。"

参观厢房内部

"厢房内部配备了四分类垃圾桶、除臭杀菌设备、驱蚊器、排风扇等装置,还有大件垃圾暂存点、督导室等,避免了露天垃圾桶垃圾味道难处理、蚊虫滋生的情况,让垃圾投放从外到内都变得更加洁净。"

刘学余副主任说:"目前街道已经在各个社区逐步部署厢房,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我们将以高标准要求持续推进,努力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区,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模式,对各个社区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芙蓉区环卫中心张军主任体验垃圾分类厢房

张军主任对定王台街道厢房的功能设施高度认同,并就厢房部分功能升级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可实施垃圾分类投放给予居民积分奖励,社区统筹积分兑换日用品,张榜或在广告机展示居民的积分排名,以此激励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现有的智能语音互动功能上,可以通过人体感应在居民投放前后进行一些规范投放的语音提醒,这样更具人性化、更具有宣传引导性......"

芙蓉区环卫中心一行对定王台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街道相关部门不断创新、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表示此次调研启发了新思路,为芙蓉区推进和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