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防疫加“料” 怀铁乘警支队升级列车值乘民警疫情防护装备

发布时间:2021-08-26 13:33:2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8月26日11点30分,怀化开往深圳东的k9262次列车的值乘民警从值班的大队领导手中接过值乘用的防疫口罩,与以往不同的是,值乘民警这次收到的口罩是升级后的N95口罩,此前一直使用的医用一次性口罩不再使用。

  中国访谈网8月26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报道) 8月26日11点30分,怀化开往深圳东的k9262次列车的值乘民警从值班的大队领导手中接过值乘用的防疫口罩,与以往不同的是,值乘民警这次收到的口罩是升级后的N95口罩,此前一直使用的医用一次性口罩不再使用。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目前负责值乘开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昆明等地的高铁和普速列车17对,由于这些列车都是新型的空调列车,高铁列车8节车厢(重联列车16节)、普速列车近20节车厢的车窗都是固定封闭不能打开的,而车廂内的旅客更是一个挨着一个满员坐,有时列车还有小幅的超员。封闭的车厢,密集的人群,给值乘列车的乘务民警增加了疫情自我防护的压力。

  为进一步加强列车值乘民警的安全防护,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在配合客运部门、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列车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列车值乘民警的自身安全防护,他们把保护值乘民警值乘列车的“零感染”作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胜利的重要内容认真对待。该支队为此升级值乘民警的疫情防护装备,将值乘专用的防疫包内的原有的1个N95口罩升级增加为现在的4个N95口罩,医用一次性胶手套也由2幅升级增加为4幅。此外,值乘专用防疫包内还有供处置疫情时使用的护目镜、防护服等。

  在值乘列车的日常工作中,该支队还为值乘民警每天配发两个N95口罩,值乘时间在3天的车,配发6个N95口罩,值乘时间在5天的车,就配发10个N95口罩,并且要求值乘民警在值乘列车时要全程佩戴好N95口罩,这样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旅客。

  据介绍,怀化铁路乘警支队的所有列车值乘民警从8月21日升级佩戴N95口罩以来,值乘民警都说好,感谢支队领导为民警办实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