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乘警为逾60万旅客开展反电信诈骗常态化宣传

发布时间:2021-08-14 11:06:2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8月1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舒小锋)8月13日,上海虹桥开往怀化南的G1369次高铁列车南昌西站开车后,值乘列车的怀铁乘警走向车载广播处,用钥匙打开小

  中国访谈网8月1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舒小锋)8月13日,上海虹桥开往怀化南的G1369次高铁列车南昌西站开车后,值乘列车的怀铁乘警走向车载广播处,用钥匙打开小门,然后手拿着广播话筒,向车内的旅客进行一项值乘工作中重要的工作之一——反电信诈骗宣传。

  为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行动践行“学史力行”,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党总支根据支队民警每天工作在人员密集的列车上的特点,把反电信诈骗宣传作为支队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坚持开展每日、每车、每人的常态化反电信诈骗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反诈在行动。

  该支队开展的反电信诈骗常态化宣传有统一的宣传稿,宣传稿将电信诈骗的方式、程序及常见的手段等一一“揭秘”给车上的旅客;同时,各次列车的值乘乘警还将反电信诈骗宣传稿灵活运用,加进了群众传说的典型的受骗例子,增强了反电信诈骗宣传的影响力。

  为使常态化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该支队要求值乘乘警在列车始发后,必须进行一次反电信诈骗的普遍宣传,在中途停车站开车后巡视车厢时,应针对性地进行口头的一对一的小范围宣传,以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强化反诈宣传的效果。同时要求值乘列车期间乘警所做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均应以图、文的形式上报到所属的大队备查。

  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份启动反电信诈骗宣传后,两个多月来,该支队民警在值乘的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昆明等地的列车上向逾60万的乘车旅客开展了反电信诈骗的常态化宣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