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铁公安:这场主题演讲很提气

发布时间:2021-09-23 12:09:4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我出生在湖南省新化县奉家镇的一个小村。在我小的时候,就听长辈们讲起流传在我们当地的红军故事......

  中国访谈网9月23日讯(特约记者罗文姣 通讯员扶雄剑)“我出生在湖南省新化县奉家镇的一个小村。在我小的时候,就听长辈们讲起流传在我们当地的红军故事:1935年12月12日,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为策应中央红军战略转移,转战到了新化县奉家镇上团村,驻扎期间,红军战士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主动帮助村民下地干农活,得到了当地村民的拥护,当地村民纷纷拿出自家的物资送给红军,从而有力地为继续长征提供了保障。这个故事,让我深刻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内涵。”

  这是9月6日上午,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党支部开展“深学‘七一”讲话奋力忠诚履职”主题演讲中,党员民警奉海华深情讲述的一个故事。

  信念是比情怀更加牢固的思想认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党员、民警对党的性质、宗旨、本色、使命的理解与认识更加深刻,全体民警一致表示,这样的主题演讲很提气。

  “从伟大建党精神背后的历史事实中,我认识到青春不是一段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而是为肩负起时代重任奠定基础的关键时期,青春流年似飞花,拼搏趁芳华。”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青年民警伍翔键在演讲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把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唯有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