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秒之间起贼心 怀铁乘警“衣帽抓人”

发布时间:2021-08-30 11:11:5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如果说火车站的安检机是“火眼金睛”的话,那安检口就是一个“照妖镜”,心术不正的人在安检机上面对一件件像流水一样而过的行李,其贪婪的行为就会暴露无遗。8月28日,怀化铁路乘警在列车上就抓获这样一名已涉嫌盗窃在安检口旁“顺手”拿起别人包后坐车回家的人。

  中国访谈网8月30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如果说火车站的安检机是“火眼金睛”的话,那安检口就是一个“照妖镜”,心术不正的人在安检机上面对一件件像流水一样而过的行李,其贪婪的行为就会暴露无遗。8月28日,怀化铁路乘警在列车上就抓获这样一名已涉嫌盗窃在安检口旁“顺手”拿起别人包后坐车回家的人。

  8月28日晚上7点01分,衡阳市衡南县的阳女士手拿火车票从深圳东站坐车回家。在查验粤康码、人、行李过安检后,阳女士走进安检机的候车室内的一端,从安检机的传送带上拎起自己的拖箱就往候车室里面走去,而一个装有证件、项链、手镯及现金的蓝色的小花包从安检机传送带的尾端传到地上后她却忘记拿了,这个装着贵重物品的小花包静静地躺在地上。

  晚上7点02分,怀化市溆浦县的张某(女,44岁)也手拿火车票,在查验粤康码、人、行李过了安检后也进入了候车室。张某的行李有点多,她带了一个拖箱,一个双肩包,一个塑料桶和一个小塑料盆。

  在安检机的候车室里面一端,张某从地上拿起自己的双肩包背上,提起地上的塑料桶,拖着拖箱后准备离开进到候车室的座位处。这时,她看到地上有一个精致的蓝色的小花包,而过安检后的旅客一个一个拿起各自的行李都走了,站在蓝色的小花包旁边欲走的张某,见没有人拿,她就用眼左右扫了一眼周围,然后弯腰拿起地上的这个蓝色的小花包和自己的行李走了。

  “接到深圳东站派出所协助抓人的电话后,是晚上10点48分,我们这趟车正准备从广州站开车,我于是立即行动。”抓获张某的值乘乘警廖东星回忆说。

  “你有没有捡到过什么东西?”“没有啊。”晚上10点50分,在K9262次列车12号车厢里,坐在2号座位上的张某面对站在她身边的乘警的提问,赶忙矢口否认道。“在深圳东站候车室的安检机旁你也没有捡到过东西?”乘警严肃地再问道。“哦,可能有,我忘记了。”看到乘警不容置疑的眼睛,张某这次改口回答道。

  经检查张某的双肩包,旅客阳女士忘在深圳东站安检机旁的蓝色的小花包赫然在内,包内的白金戒子、黄金戒子、金镯子、金项链、证件及156元现金等物品仍然还在。

  29日凌晨零点54分,列车在前方停车站韶关东站停车时,乘警将张某移交给车站派出所处理。据悉,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铁路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