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用赤诚之心诠释对辅警的热爱忠诚

发布时间:2021-08-31 20:26: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老向辛苦了,感谢你在这次抗击疫情期间付出的种种努力”桑植县公安局利福塔派出所长王晟对50多岁的辅警向良忠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访谈网8月31日讯 (通讯员满懿)“老向辛苦了,感谢你在这次抗击疫情期间付出的种种努力”桑植县公安局利福塔派出所长王晟对50多岁的辅警向良忠表示衷心感谢。

  疫情期间,利福塔派出所负责辖区4个卡口的执勤任务,每个卡口2个民警,两班倒。老向坚持去卡口,所里考虑他年纪大,当机动民警,协助所长处理所里的日常事物,负责接处警,负责上传下达,负责抗疫物资的接收和调配,配合镇政府日夜巡逻防控,每天休息时间不到5个小时,比卡口执勤辛苦多了,可他无怨无悔。

  向良忠,男,现年52岁,桑植县利福塔派出所辅警,负责协助民警做好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管理及档案建立等工作。从1992年11月开始协助公安工作,到2007年5月正式加入桑植县公安局辅警队伍,一直以来有一颗崇拜警察的热诚之心,他认为警察是除暴安良、维护安宁的神圣职业,十多年始终如一日地热爱、协助公安工作,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吃苦耐劳,深得单位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信任。

  向良忠克服自己年龄偏大,家庭琐事多的实际困难,把派出所当做自己的家,始终牢记辅警职责,积极配合民警工作,真正做到以所为家,常常主动配合民警值班备勤,巡逻防范,办理案件,调处民事纠纷,特别是在每年的节假日期间,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不分日夜陪同民警在辖区内站护校岗,进行各种排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向良忠坚守在九天洞景区、镇街道居委会等重要辖区一线,安心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宁。在建党100周年特别防护期安保期间,向良忠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九天洞、苦竹寨、八一学校等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为确保一方安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向良忠为了辖区的治安稳定,主动向所里建议:“为了我们辖区的治安稳定,我们每天晚上对网吧和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巡查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主动扛起了巡防的重担。辖区共有重点单位,行业场所45家,向良忠做到了每月检查一次,特别对中小学幼儿园每天都检查一次,将所发现的隐患责令及时整改,重点管控人员300多人,他做到了一人一档。在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向良忠积极配合民警检查过往车辆1000多辆,查获管制刀具20余把,查获无证驾驶4人,无牌无照车辆6辆,移交桑植县交警大队处理。对辖区的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大排查,对没有及时整改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向良忠对邻街的麻将馆进行劝导,逐步杜绝群众的不良习气,还协助民警将辖区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送往精神病院医治,以免伤害无辜。

  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为人民。作为辅警,向良忠与人民群众的接触是最亲密的,打架斗殴伤人损财要管,谁家的牛被盗了狗丢了要管,有时候邻居间两口子争吵柴米油盐酱醋茶,群众需要处理他义不容辞。

  2018年的一日深夜,向良忠接到永顺县石梯西派出所的电话,反映称其辖区的两头骡子被盗,盗贼携骡子往利福塔方向来了,麻烦协助,向良忠接完电话二话没说,跟所里领导汇报后,立刻对辖区做牛马生意的人进行大排查,边排查边走访,不到半小时就查到了骡子被盗的线索,并立即将此情况告知永顺县石梯西派出所,说:“骡子被盗的线索已找到,等你们过来了我陪同你们一起去找”。直到次日凌晨一点多钟,向良忠在利福塔镇舒家坪村一个叫鹅岭凹的大山上找到了两头骡子,交给了骡子被盗的主人,该主人感激不尽,向良忠却说服务群众这是我应该做的。

  2020年的一日清晨,利福塔居委会一位80多岁的张姓老人来到所里报警,称自家的一头黄牛昨晚被盗,向良忠配合民警赶往案发现场,通过现场查看,分析确定是被盗,经过被盗主人的陈述,锁定了嫌疑人,向良忠和民警立即回到所里一边查看监控,一边电话与相邻的永顺县沙坝派出所联系,并立即赶往永顺县沙坝辖区,四十八小时后,在永顺县沙坝派出所的协助下将被盗的黄牛找回,被盗黄牛的老张感激不尽,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判刑。

  冰心玉壶全力安保。向良忠的小女儿向丽翔今年参加高考。高考期间,他没有送考、没有陪考、没有送上必要的关心,把自己的高考陪护假献给了伟大的百年安保工作,得到了所长教导员和同事们的由衷敬佩。

  向良忠是组合家庭,妻子在贺龙中学教书,住在永和家园,自安保工作开始以来,向良忠夫妻没有共进一个晚餐,有的只是电话里的安慰和道歉。好在他的妻子是个知识女性,大小道理都懂,不仅理解他,而且诚心地支持他的工作:替他照顾高考的小孩,替他洗净一身脏兮兮的警服,替他打扫家庭卫生,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一个心思地搞好辅警工作。

  前不久,向良忠的妻子王老师50岁生日,头一天讲好的一起吃晚饭,结果半夜才回家。王老师不用他解释,只是很心疼地说:“你辛苦了……”。

  “我觉得他工作挺认真的,这不是违心的话。他服从领导安排,只要所里有需要,一个电话打来,立马走人。雷历风行,是他的做事的风格,干一行爱一行,是他的行为准则。和他一起10多年来,才知道做警察的很辛苦。作为他的妻子,我非常支持他的工作,没有任何怨言,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爱的事业。”这是向良忠的妻子对利福塔派出所长讲的真心话。

  向良忠心怀一颗诚心,服务群众百姓,维护社会稳定,用赤诚之心诠释了对人民警察的热爱,为警服增辉添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