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华周易著名预测学家—金宸宇

发布时间:2021-09-17 16:06:2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lichen 阅读量:
  金宸宇,男,1972年6月出生于云南昆明。中专学历专业为城镇建设,大专学历专业为建筑工程管理,本科学历专业为电子商务。先从事房地产建筑施工管理、后从事物业管理服务。  

  金宸宇,男,1972年6月出生于云南昆明。中专学历专业为城镇建设,大专学历专业为建筑工程管理,本科学历专业为电子商务。先从事房地产建筑施工管理、后从事物业管理服务。

  金宸宇年少时开始研习周易,至今已有30多年,为诸夏周易文化研究院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周易著名预测学家、周易名家百科人物、互联网易学名师;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国学文化承传工作委员会委员、理事,入编本会2020年《伟大征程》刊物封页人物;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入编本会2021年《走进大国崛起的开拓者》刊物封页人物、特邀编委。入编2021年8月《采风中国》月刊。

  金宸宇年少时家境贫困,因父母和姐姐相继因病去世和自己在睡眠中遭受了半年多“鬼压床”的经历,又受 80 年代武打功夫影片、武术热等大环境的影响,金宸宇年少时就自学武术及气功以此来强身健体,并对人生有没有命运和世间有没有灵魂、鬼神、仙佛等产生疑惑与敬畏,想探其究竟并解惑。

  金宸宇于1989年开始研习周易,从去昆明的各个书店、报刊亭、地摊去寻购周易方面的书籍自学,到外出寻师访友及网络交流、学习,金宸宇先后学习了四柱八字命理、六爻预测、梅花易数、奇门遁甲、大六壬、八宅风水、金锁玉关、玄空风水、天星风水、外应预测与拆字预测等,并阅读了诸多易学典籍。金宸宇尤其擅长奇门遁甲对诸事的预测、运筹与策划,及家居办公风水勘测、调理与布局。在研易期间,金宸宇也研习佛学与道学等。感恩所遇到的每位老师。

  《汉书·艺文志》记载:“易道深矣,人更三圣,世历三古”。《易经》的成书,经历了上古伏羲画八卦、中古周文王演为六十四卦并作卦爻辞、下古孔子作传解经的三古时代。

  《易经》为中国古代群经之首、群经之始,包括《连山》、《归藏》、《周易》共三易,而现在的人则把《周易》等同于《易经》。

  《周易》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人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历来被尊称为中国文化的百科全书、世界经典著作之一。

  《周易》内涵涉及天文、地理、气象、人文、建筑、农业、商贸、医学、军事、武术、物理、数学等多学科。

  《周易》是国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周易》对我国的政治、经济、哲学、史学、文学、宗教、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

  《周易》讲的是“太极两仪”、“阴阳五行”、“四象八卦”、“对立统一”、“天人合一”的一种宇宙思维模式。

  未学易,先学筮。筮,即占卦推演。《周易》研究的范畴是象、数、理。⑴象:即事物的形状、模样、特征。以物取象,八卦类象。⑵数:计数、标记、量度、运算、序列、排列秩序、组合。⑶理:义理、道理、纹路、层次、规律、依据、标准。研习应用易学,卦象是根本。

  易学博大精深、浩如烟海,学无止境。《易经》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易学实践中,金宸宇为提升自己的易学而努力寻求易学之真谛,不断实践、总结经验。学好用好易学,不仅能使自己受益,也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易学文化、造福社会。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