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 让每一个老年人安度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6:4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天是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14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深入到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华湘医养中心,走访慰问华湘社区离退休老人代表,给他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

  中国访谈网10月15日讯   (中国访谈网张国军通讯员王敏 李程、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今天是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14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深入到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华湘医养中心,走访慰问华湘社区离退休老人代表,给他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并调研了我市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刘志仁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关心老人、孝敬老人、赡养父母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老年人安度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在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华湘医养中心,刘志仁了解医养中心基本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在这里颐享天年的老人们,给他们送上重阳节最美好的最祝福。

  华湘医养中心以“生活护理”+“医疗干预”的双照料模式为入住长者提供持续性的养护,中心以失智、失能和临终长者的医养服务为主,以“给老人温馨关爱,替家属和社会排忧解难”为宗旨,致力于解决患者家属、社会照料的痛点难点,是郴州地区乃至湘南地区医养结合的先行者和探索者,2020年,中心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

  刘志仁对华湘医养中心的运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志仁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老人。要高度重视老龄化问题,落实市里的相关规划,加强老龄工作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广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要分门别类地加快居家养老、市场化养老、医养结合养老等养老产业发展,让每一个老年人安度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要大力推广华湘医养中心的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统筹做好养老保障体系、老龄工作保障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目标,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美好晚年;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人、孝敬老人、赡养老人的浓厚氛围,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护老之事;要落实好老年优待的相关政策,全面梳理国家、省里的政策,市里做好配套工作,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要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要发挥好老年人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余热,为郴州打造“一极六区”作出新贡献。

  在华湘社区,刘志仁先后来到百岁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离休老干部李广达和抗美援朝老兵林德彬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重阳节的慰问和祝福。

  市委书记刘志仁:“祝您重阳节节日愉快,幸福美满。”

  李广达早年在西北野战军服役,先后参加过平津战役、解放大同等著名战斗,转业后到国家第二机械工业部,后调入711矿工作,直至离休。林德彬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转业后到711矿,直至退休。刘志仁感谢他们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不畏牺牲,在和平年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刘志仁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关心关爱老人的生活起居,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更好地颐养天年。

  市委书记刘志仁:“全社会要孝亲敬老,要关心老人、关爱老人,要尊敬老人,要赡养好老人,要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我们大家都要关心关爱老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陈荣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峥嵘参加活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