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殷切寄语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彰显郴州担当作为 贡献郴州力量

发布时间:2021-10-11 22:26:2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9日至11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随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对口援疆工作,亲切看望慰问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全体队员。刘志仁指出,郴州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是中国女排腾飞地,是湘南起义策源地,是“第一军规”颁布地,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三牛”精神,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彰显郴州人的担当作为,贡献郴州人的智慧力量,在对口援疆工作中谱写新篇章。

  中国访谈网10月11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报道)10月9日至11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随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对口援疆工作,亲切看望慰问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全体队员。刘志仁指出,郴州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是中国女排腾飞地,是湘南起义策源地,是“第一军规”颁布地,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三牛”精神,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彰显郴州人的担当作为,贡献郴州人的智慧力量,在对口援疆工作中谱写新篇章。

  2021年,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捷报频传。2021年18个对口援疆项目进展顺利,工作队党支部被评为吐鲁番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队成功创建吐鲁番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在疆考察期间,刘志仁率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深入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托克逊县克尔碱镇英阿瓦提村、郴州市援疆工作队驻地等,详细考察郴州对口援疆取得的成效和援疆项目实施情况、工作队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情况、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开展情况。为托克逊县克尔碱镇英阿瓦提村村民热克甫阿里木一家发放慰问金,热情邀请他们一家到郴州去做客。刘志仁还与吐鲁番市委、市政府,托克逊县委、县政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共商两地发展,共谋对口援疆良策,共议“十四五”对口援疆规划项目建设,共话郴托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托克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向刘志仁介绍了托克逊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入疆以来的工作,诚挚感谢郴州对托克逊县的无私援助。刘志仁感谢托克逊县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对郴州援疆工作队员的关心爱护,对托克逊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欢迎托克逊县各族干部群众与郴州继续深入开展交往交流交融。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援疆队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志仁要求,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对援疆工作的要求,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

  刘志仁指出,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要做好四篇文章,首先要做好对口支援这篇文章。无论是民生改善,还是智力援疆、文化润疆、长期建疆,都要抓紧抓好。其次,要做好经济交流,扩大合作,推动援受双方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做好农产品开发与销售,提升受援地群众的收入。第四,要做好文化旅游工作,发挥双方的优势,互利共赢。

  刘志仁要求,工作队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教育引导队员进一步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民族团结意识,在把工作干好的同时,把身体照顾好,将郴州和自身良好的形象镌刻在广袤的祖国边疆。

  (来源:陈晨丶买尔孜娅古丽 · 阿不来提谢依旦 · 沙拉依丁)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