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示范引领辐射,助推教育发展——耒阳市一中校长邓玉明和全市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分享教育创新理念和举措

发布时间:2021-10-18 17:53:4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根据耒阳市教育局的安排,10月16日下午,耒阳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在“耒阳市2021年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底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中,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他的教育创新理念和举措,同时介绍了耒阳一中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中国访谈网10月18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段永友   陈丽珍  杨倩报道)根据耒阳市教育局的安排,10月16日下午,耒阳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邓玉明在“耒阳市2021年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底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中,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他的教育创新理念和举措,同时介绍了耒阳一中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教育创新,智慧分享

  邓玉明校长做题为《教育创新,赋能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的讲座。邓校长采用理论阐释与案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从“理念创新”“德育创新”“课程体系创新”“教学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创新”“管理创新”和“党建创新”等八个方面,毫无保留地详细地介绍了他自主探索总结出的,行之有效的,助推学校优质化、特色化发展的创新之举。尤其,他提出的“潜能引爆教育”理念系统,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一是站位要有高度,坚定理想信念。

  邓校长结合自己担任校长近二十年来的切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个好校长,必须要有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这是校长工作的灵魂;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住底线,用精准的办学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要尊重教育规律、遵守政策法规、不跟风、不想当然、立足长远、面向未来办学,这是校长工作的境界。爱和尊重是教育的真谛。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尊重学生、尊重教师、尊重规律,这是校长工作的底色。要虚心学习,扩大视野,把准教育发展大势,在守正的基础上,勇于探索、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有特色良性发展,这是校长工作的有力抓手。

  利器才能善事,实干方可成功。邓玉明校长的教育理念和管理创新分享,深入浅出,鞭辟入里,金句频出,赢得了与会者们的广泛赞许,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旗帜。

  此次分享交流,是教育实践智慧的共享,是学校管理水平与底线工作能力的展示,是公仆意识和教育情怀的绽放。我们坚信,耒阳一中一定能够进一步发挥省示范性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耒阳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成光         张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