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捡”旅客遗留售票窗口的手机后扬长而去 民警短信告诫后乖乖归还旅客

发布时间:2021-10-25 13:11:3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与人交往时,我们常说一句话:敬酒不吃吃罚酒。意思是好好劝说不听,用强迫手段才听。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民警在处警时和重庆市垫江人姜某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中国访谈网10月25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王梓屹)与人交往时,我们常说一句话:敬酒不吃吃罚酒。意思是好好劝说不听,用强迫手段才听。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民警在处警时和重庆市垫江人姜某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10月22日,贵州省松桃县旅客戴先生在松桃站售票厅购买车票时,因着急赶车不慎将才买不久的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遗忘在售票窗口,10来分钟后,待其发觉急急地返回售票窗口拿手机时,手机已没了踪影。于是,他赶忙找到派出所民警报案。

  民警了解到,当日11点35分,旅客戴先生在松桃站售票厅购买火车票,其在售票厅窗口购票时,将自己的一部手机忘在了售票窗口没拿就离开了。

  “这是我4个月前花费存下来的2000多元钱购买的,当我回到售票厅窗口寻找手机时发现不见了,拨打手机也关机了。我买个手机不容易。”戴先生在向松桃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刘流报案时说道。

  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售票厅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发现戴先生在购买车票时,确实将自己的手机放到售票窗台上,买完车票后转身直接离开了。五分钟后,一名身穿白色外衣的中年男性旅客在买票时发现了这部手机,并顺手“捡”走离开了售票厅。

  民警首先拨打该男子的手机,希望该男子能够主动归还手机,但连续拨打了三次,对方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分析对方一定是故意不接电话的。于是采取第二招,给该手机上发了一条信息,告知民警身份及警方已调取监控,并严明利害关系,请其及时联系民警予以归还在售票厅窗口“捡”到的手机。

  20分钟后,该中年男性旅客电话与民警取得联系,称自己现在已经坐上了K9264次列车到达铜仁。民警立即让该男子将手机送至铜仁站派出所。晚上,遗忘手机的旅客戴先生在铜仁站派出所顺利领回了自己的手机。

  近期,松桃站派出所先后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0余件,价值2万余元。松桃铁警提醒旅客:出行时请务必妥善保管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购票、安检后一定要清点好行李物品再行离开,旅客一旦发生丢失贵重物品的事件,请及时报警求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