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第六届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 13:09:4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22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第六届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3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中国访谈网10月25日讯 (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10月22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第六届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3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等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加速数字赋能,强化支撑保障,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在更好落实数字中国战略中推动郴州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立足更高站位、强化更实举措、凝聚更强合力抓好老龄工作,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发挥好老年人的积极作用,为郴州打造“一极六区”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定不移办好郴州自己的事,大力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努力在加快产业转型、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全力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紧扣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逐条逐项抓好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责任,制定相应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盯目标抓冲刺。加强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确保稳住总量、保持增量、提升质量;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严明纪律抓换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拼命干,鼓足干劲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严明换届纪律,从严从实做好换届工作,实现好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三个好”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对口援疆工作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郴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的批示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细化贯彻落实意见,围绕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经贸交流协作、农产品合作开发、文化旅游合作“四篇文章”。要加大对口援疆工作保障,认真研究落实关于援疆干部人才政治、生活待遇的相关文件政策要求,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伟明省长来郴考察调研讲话精神落实情况汇报》《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标分析报告》的批示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提信心、鼓干劲,锚定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紧盯示范区建设发展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鼓足干劲加油干、拼命干。要找差距、补短板,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加强研究,补短板、强弱项。要扬优势、做示范,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一年接着一年干,干一件成一件,努力争第一、创唯一,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展现郴州作为、作出郴州贡献。

  会议研究了2021年1—9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集中精力抓经济、促发展、求实效。要有清醒认识,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把党代会的部署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瞄准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强调度、扬优势、补短板。要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精准研判面临的形势,认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当前好的态势和趋势巩固好。要全面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打好重点工作攻坚战。要抓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市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等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统筹好年底收官与明年开局各项工作。

  会议部署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思想不松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指挥畅通精准高效;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压实四方责任,要全面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守好机场、高铁站、汽车站、火车站、码头等入郴通道;要在“三站一场”、文旅场所、密闭空间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力度;对重点活动进行集中排查、集中梳理;要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查双码、消毒、少聚餐等常态化措施;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基层组织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织密全民抗疫最坚实的防控网。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活动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要确保活动落地见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活动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推动服务的大提质、效率的大提升和环境的大优化,为改革发展凝聚强大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刘佳 李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