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郴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攻坚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04 09:36: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1月4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11月3日,市“一极六区”工作专组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总结成绩

  中国访谈网11月4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11月3日,市“一极六区”工作专组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总结成绩、查找差距、明确措施,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一极六区”建设的实效实绩检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成效。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点评专组工作。

  会上,市“一极六区”统筹综合协调组暨办公室、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产业链招商建设发展与区域合作对接、要素保障和项目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园区发展提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等10个专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刘志仁指出,市委作出全力打造“一极六区”决策部署以来,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压茬推进,开启了新局面、见到了新气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也存在工作推进还不平衡、机制运行还不顺畅、重点突破还不明显、要素保障还不充分等问题。要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总战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觉、战略定力,切实按照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把“一极六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总牵引,牢牢把握产业是根基、园区是阵地、项目是抓手、创新是引擎、开放是动能、环境是保障、共享是目的,协调推进“一极六区”建设,促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需要我们解放思想,需要我们效率大提升,服务大提质并且多踩油门,少踩刹车,你们创新我都支持。”

  刘志仁要求,要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一极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围绕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一极六区”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强化“交账”“答卷”“争先”意识,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主要任务,省对市考核指标任务,“一极六区”年度工作方案目标任务等完成情况的梳理和调度,拉条挂账、逐一对账、硬账硬结。要强化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指标查漏补缺、一个一个问题分析研判、一条一条拿出过硬举措,实现争先进位。要强力推动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重要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确保“一极六区”真正见到成效。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信访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对标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扣“一极六区”三年行动计划,以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谋实、谋准明年的工作指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为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刘志仁强调,要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一极六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形成大干、快干、抓紧干、加油干、拼命干的浓厚氛围。要大力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洗好脑、装好脑、用好脑,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工作理念,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时不我待精神,早办、快办、抓紧办,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实干上,在实干中解放思想。

  刘志仁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一极六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哪个环节、哪项工作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整体成效。全市上下要坚持“一盘棋”,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围绕“一极六区”推进建立的工作机制,在实践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完善,确保科学管用。要强化督查考核,通过奖罚分明、针对性强、行之有力的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来推动工作落实;要针对“一极六区”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整合相关力量,抓好抓实督导;要坚持以考核定奖惩、以考核排座次、以考核用干部导向,让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有奔头、得实惠;在做好对县市区、园区考核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市直单位的考核。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巨培在点评时说,全市“一极六区”工作,来势较好,主要指标“强势进位”,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困难不少,突破全年目标的压力大,破解短板瓶颈的任务重,破解重点工作的进度慢,破除风险隐患的挑战多;志在必得,要全面盘点,全员出击,全力冲刺,全局谋划,全线考核,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郴州市领导黄进良、张爱国、江波、冯海燕、欧阳锋、梁成谷、贺建湘、陈跃文、马天毅、肖开斌、罗国宇、陈荣伟、汪立生等参加会议。

  (来源:王敏 李程)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编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