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立石铭训,践行于行——永兴一中新校区隆重举行校训石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0 08:55:0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永兴一中校团委
  2021年11月19日,在这个初冬喜庆的日子里,位于龙王岭福地的永兴一中新校区迎来了一个喜庆时刻一—为2000届学子捐赠给母校的校训石举行落成揭幕仪式

 

  中国访谈网11月20日讯(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通讯员:黄斌   郑瑶   朱林红  曹雪飞   曹梓韩  报道 )2021年11月19日,丹桂飘香、金菊怒放,在这个初冬喜庆的日子里,位于龙王岭福地的永兴一中新校区迎来了一个喜庆时刻一—为2000届学子捐赠给母校的校训石举行落成揭幕仪式。副县长李检华,县政协副主席兼教育局局长曹永,县教育基金会支部书记罗小平,2000届校友代表王福湘、廖永江、谢立军,一中南校区项目建设相关人员等嘉宾莅临现场,同永兴一中校长胡兆文、党总支书记刘振平等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一起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刘振平书记主持

  上午9点38分,仪式正式开始。刘振平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感谢一中南校区项目建设指挥部,龙王岭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永兴一中南校区项目部对学校的支持,以及2000届毕业学子心系母校的情谊。



胡兆文校长致辞

  永兴一中创办于1912年,从省立三女师到永兴一中的漫长岁月里,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风格和优良的教育精神。 1982年七十周年校庆时,学校把这种风格和精神凝练为“勤、实、严、活”的校训。“勤”,勤于行,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实”,实因厚,即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严”,严于己,即以修身为本,循大学之道。“活”,活在用,即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允执两端,活用其中。它引导着一中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校友代表王福湘讲话

  校友代表王福湘表示:学校的发展史是艰苦创业的历史,也是奋发进取的历史,更是人才辈出的历史。2000届毕业生是母校培养的21世纪首批毕业生,是具有特殊时代意义的一批学子,为此2000届毕业生特捐赠校训石,作为献给母校新校区落成的一份礼物。

         “雁城东岸,有我故园,勤实严活,牢记心间......”,正如母校校歌所唱的那样,我们将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辜负母校谆谆教诲,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永续辉煌!”



学生代表李泽凯讲话
         少年的征程应是星辰大海,肩负先辈的遗志扛起时代责任。巍巍龙王岭,昂昂少年志。2021级学生李泽凯以自己独到的见解,为我们阐明了学生心中的“勤、实、严、活”。代表广大在校学生表达了对2000届学长捐赠“校训石”这一善举的钦佩之情。饮水思源,牢记使命,在将来成为母校的骄傲。


副县长李检华讲话

  副县长李检华希望永兴一中全体师生勿忘校训,在教育强县的战略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努力把一中建设成为质量优异,特色鲜明,郴州一流,湖南知名的现代化名校。



揭幕仪式

         永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检华、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曹永、县教育基金会支部书记罗小平、县政府办副主任王勇、一中校长胡兆文、一中党总支书记刘振平、2000届校友代表王福湘、廖永江、谢立军等嘉宾为校训石揭幕。


         随着幕布落地,“勤、实、严、活”正式亮相于永兴一中新校区,校训石长10米,宽0.55米,高2.88米,鲜红的字样镌刻于校训石的正面,这是一中2000届校友特邀中国诗书画研究员、书法家刘松柏挥毫而成。


  出席嘉宾纷纷于校训石前“打卡”留影。



         2000届校友还向永兴县教育基金会永兴一中专项基金捐赠人民币73138.88元。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训石揭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回望百年名校,迈向新的征程。永兴一中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的起点,新的景象,新的跨越。校训石的落成,让人欣慰,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们将牢记校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未来的教育改革实践中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永兴一中校团委)

(文稿:黄斌、郑瑶       供图:朱林红、曹雪飞、曹梓韩       审核:刘振平)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张晓峰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