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直通省党代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接受湖南卫视专访

发布时间:2021-11-28 19:13:1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刘志仁接受湖南卫视专访,就如何理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刘志仁接受湖南卫视专访,就如何理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刘志仁表示,郴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不负使命、干在实处、敢闯敢干,奋力打造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増长极,争当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排头兵”,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郴州担当,闯出一条具有郴州特色的“产业立市、创新活市、开放强市、绿色美市、协调兴市、共享富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刘志仁表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郴州的具体抓手就是打造“一极六区”。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门”,也是中部地区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与大湾区地域相邻、交通相连、经济相融、人文相亲,处于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经济圈。近年来,郴州主动、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取得了积极成效。与广东省韶关市、肇庆市、阳江市等地实现230项“跨省通办”,组建专班全力推进物流枢纽建设,主动融入大湾区产业协作分工,初步形成了新材料、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文旅产业、有色金属等五大优势产业,还与广州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市委书记 刘志仁:“我们重点就是抓产业、兴实体、强园区、抓招商,同时也要创建好三大‘千亿’的‘五好’园区,我们要把郴州特色的有色金属产业进行转型升级,要把我们的产业转型,特别是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我们提出一个示范区。”

郴州还与大湾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进一步对标,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做到“不喊不到,随喊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将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开展对接粤港澳提升大平台行动。刘志仁说,郴州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也是“三大纪律 六项注意”的颁布地,东江湖、莽山、高椅岭、仰天湖等旅游资源丰富,要坚持“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把红绿融合作为郴州最亮名片。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 刘志仁:“徐霞客曾经写到,郴州无一山不奇,无寸土不丽,郴州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8.1%,所以红色与绿色是相映成画,我们要把红色与绿色这篇文章做好,也就是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优势要发挥出来。”

刘志仁表示,要坚持把城乡共建作为最大潜能,强市区、治县域、优园区、兴乡村,促进区域之间、城乡之间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全力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要树立为民造福、为民创造财富的正确政绩观,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书记 刘志仁:“郴州之变,关键在于解放思想,关键在于敢于担当,关键在于敢为人先。我们郴州将发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着力培塑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构筑绿色发展的独美风景,着力打造开放发展的独家品牌,着力用好党的建设独家资源。”

(来源郴州广电融媒中心)
特约编辑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华光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