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直通省党代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市委副书记 代市长吴巨培接受湖南卫视专访

发布时间:2021-11-28 19:23:1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27日,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郴州将如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如何在美丽湖南建设中贡献郴州力量等话题,接受了湖南卫视专访。

11月27日,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就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郴州将如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如何在美丽湖南建设中贡献郴州力量等话题,接受了湖南卫视专访。

中午时分,刚刚回到驻地,还未来得及停歇,吴巨培就热情地与记者聊了起来。洒满阳光的驻地院落,一派生机勃发的样子正如代表们参会的心情,洋溢着满满的热情与激情。  

作为湖南“南大门”的郴州,在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正铆足劲儿为“干出一个新郴州”努力奋斗!而现场聆听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后,吴巨培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要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郴州必须体现一个“干”字。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 用“干”来彰显忠诚,用“干”来展现能力,‍‍用“干”来体现作风,所以我们想抢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抢抓‍‍郴州自贸片区的发展优势,‍‍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下功夫。

“‍‍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对郴州来说并非空穴来风。从建立改革开放过渡试验区,到获批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再到获批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郴州始终坚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就在半个月前,新一届市委班子首次考察学习,就选择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广州,广州、郴州两市人民政府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郴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迈出关键一步。这一切,在吴巨培看来既为郴州创造了机遇,更为郴州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郴州将对接大湾区、嫁接好制度、承接好产业、连接大通道。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建立全方位‍‍对接大湾区的机制,加强政府、企业、园区、智库的深层次的对接,全方位嫁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进的制度体系,‍‍建立一流的营商环境的体验,我们将把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新兴产业,特别是信息产业,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全方位的承接到郴州落地落户,打造总部加基地的‍‍模式,实现产业链的分工协作,通过建设打造郴州国际内陆港,把郴州打造成对外开放的一个高地。    

“产业发展是经济命脉,生态环境是民生福祉”。独属郴州的“郴”字,篆体正是由“林”“邑”二字组成,意谓“林中之城”。当前,在“美丽中国”“美丽湖南”建设的大背景下,郴州更要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担当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在美丽湖南建设中贡献郴州力量。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我们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行保护、修复、治理相结合,推进绿色低碳创新大发展,‍‍从全方位全周期保护好守护好郴州的独美的生态优势,真正展现‍‍郴州绿色生态之美,绿色文化之美,绿色工业之美和绿色制度之美。

 

郴州广电融媒中心
特约编辑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华光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