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桑植县芙蓉桥中学开展法制教育和征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 22:31:53 来源:张国军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陈涛 张小青)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提高学生金融诈骗鉴别及防范能力,防

  中国访谈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陈涛 张小青)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提高学生金融诈骗鉴别及防范能力,防范和杜绝“校园贷”乱象,树立征信意识。11月23日下午12时,湖南省桑植县芙蓉桥中学邀请芙蓉桥法庭庭长王卫阳和桑植湘农村镇银行行长王险峰分别进行法制知识讲座和征信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王卫阳强调开展本次活动是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守法意识,引导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接着由桑植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梁婷与学生进行深入学习,分享关于未成年人触犯法律的案例。使学生们明白,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王险峰根据初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些新近发生的与征信知识相关的实际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征信知识宣讲课。他指出,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是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共筑中国梦的重要举措,学生在享受金融生活的同时,必须具备诚信的基本素质。他告诫同学们能在活动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以致用,增强守法维权意识,争做诚实守信模范。

  副校长向光伟要求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人人学法、懂法,远离校园暴力,远离电信诈骗,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诚实守信,树立良好的信誉,深刻意识到征信记录的重要性,保持良好信用记录。

  本次讲座意义深远,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也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