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郴州举行2021年四季度“一极六区”产业项目建设、八大重点工作推进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4:12:0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30日,郴州市2021年四季度“一极六区”产业项目建设、八大重点工作推进现场观摩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志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拼命干,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一极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一极六区”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对产业项目建设、八大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中国访谈网12月2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11月30日,湖南省郴州市2021年四季度“一极六区”产业项目建设、八大重点工作推进现场观摩会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拼命干,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一极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确保“一极六区”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对产业项目建设、八大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桂阳有色科技产业园,观摩了康泽环保有限公司16万吨/年废铅酸电池回收及再生铅冶炼工程项目;来到临武工业园,观摩了临武县电子电容产业集聚区项目、湘粤(临武)高新电池产业集聚区项目;来到嘉禾县坦塘工业园,观摩了嘉禾县飞恒铸造有限公司合金铸造项目。

  会议宣读了三季度要素保障和项目推进专组考核通报,书面通报了全市八大重点工作情况;为项目建设先进单位颁发了流动红旗,为八大重点工作排名第一的单位颁发了红旗;郴州经开区、桂阳县、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武县、嘉禾县等获奖单位代表作发言。

  刘志仁说,这次观摩会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落实,要通过“干”突出“实”,通过“干”突出“效”,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刘志仁充分肯定了桂阳县,临武县,嘉禾县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的力度和成效,三个县的大变化也折射了全市“一极六区”建设的大发展。

  刘志仁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坚持既定战略和思路不动摇,发挥“南大门”优势、担负“桥头堡”使命,抢抓历史机遇,牢记嘱托、不负使命、敢闯敢干,更加旗帜鲜明全面深入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打造湖南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增长极,争当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排头兵”。要以转变观念为先导。全面融入,首先是思想要融入,扫清思想上的障碍,不断解放思想,不断转变观念,真正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融入”上来,务求在思想和观念上有新的突破和提升。要以产业合作为关键。全面融入,重中之重是全面提升产业协作能力和配套能力,所有的对接合作都要围绕产业的融入来谋划、深化,在设施互联、产业互促、市场互通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要以协议落地为突破。广郴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有标志性、突破性和示范性意义,它是郴州与大湾区对接合作的一个标志性成果。要抓紧细化、实化每项合作工作事项,建立工作对接机制,推进两市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和突破,深化与其他城市的合作,并积极争取省里支持,加快构建省级层面的对接对话机制,形成高位推动、区域联动格局。

  刘志仁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一极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目标再聚焦、工作再提速、措施再务实,巩固提升好“变”的态势、趋势、走势,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要聚焦目标任务抓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抓重点、攻难点、扬优势、补短板,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产业项目抓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抢抓施工黄金期,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要素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量。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着力破解产业项目建设中“签约不落地、开工不施工、施工有阻工、注册不入统”等问题,加快谋划、储备、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项目,积极响应省“万千百”工程,储备一批“千百十”项目,进一步营造“项目为王”的浓厚氛围。要聚焦企业发展抓纾困解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企业、关心企业、支持帮助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一方面,对于优势企业,要点对点进行支持,帮助企业发展得更好,稳住基本盘。另一方面,对于减产、生产困难企业,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务实管用举措进行帮扶。要聚焦营商环境抓优化升级。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上阵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做到有反映就调查、有举报就核实、有问题就处理,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刘志仁要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一极六区”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要求,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四大活动,掀起解放思想拼命干热潮,确保“一极六区”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对标对表正确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市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一极六区”中,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振奋精神拼命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让“想为”“敢为”“善为”成为“真作为”。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工作,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以实干为导向,凭实绩论英雄。要改进作风务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下沉一线,现场破题,做到“领导在一线带头,项目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要注重方法科学干。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处理好“合与分”的关系、处理好“放与收”的关系、处理好“奖与罚”的关系。年末岁初,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切实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改善、信访维稳、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吴巨培指出,通过本次大会,看到了产业项目的新发展,通报了前段工作的总情况,交流了加快发展的好经验。总体看来,冲刺的成效比较明显,冲到了前列、冲高了势头、冲破了禁锢,冲出了成效,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同时也必须看到,冲顶的压力不小,保先进位挑战不小、蓄势强能步伐不快、问题短板隐患不少。接下来,冲锋的势头必须更强,要冲锋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度、谋早谋实明年度,做到“拼”的劲头全员鼓足、“争”的项目全面开花、“干”的成效全景呈现、“新”的部署全局谋划。要鼓足精气神、全力拼抢干,决战决胜、敢打必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确保明年全面飘红。

  郴州市领导黄进良、冯海燕、马天毅、肖开斌、陈荣伟、汪立生、欧阳建华、李五一、张军、潘执坤、徐本华、李黎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彭生智、黄峥嵘、李浩、肖义参加会议。(来源=王敏、李程)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值班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