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朋友圈发戒酒词 怀铁公安坚决执行公安部关于违规宴请饮酒规定  

发布时间:2022-01-13 19:19: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兄弟!以后不要叫我喝酒!”“朋友们,别再喊我喝酒了,上级有规定不准喝,退休后再喊。”“喝茶叫我,喝酒别叫我了。”连日来,怀化铁路公安处很多室、所、队领导在朋友圈“喊话”发戒酒词,明确表示要遵守公安部的规定,喝茶可以,酒就不喝了;有的还明确表示要坚决遵守规定,到退休以后再喝酒。

  中国访谈网1月1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兄弟!以后不要叫我喝酒!”“朋友们,别再喊我喝酒了,上级有规定不准喝,退休后再喊。”“喝茶叫我,喝酒别叫我了。”连日来,怀化铁路公安处很多室、所、队领导在朋友圈“喊话”发戒酒词,明确表示要遵守公安部的规定,喝茶可以,酒就不喝了;有的还明确表示要坚决遵守规定,到退休以后再喝酒。

  日前,国家公安部新的一届党委着眼于公安队伍建设的大局,新出台了《公安部关于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该“规定”共六条,从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领导干部和单位之间、和下属、地方公安机关之间以及和管理、服务对象之间的交往均做了严禁违规饮酒的规定。其中首条规定“严禁在工作日、值班备勤、安保任务、公务出差、学习培训期间和其它工作时间饮酒。”第六条则规定,“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

  为了便于全国铁路公安民警准确理解并执行这“六项规定”,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专门下发了解释说明,对什么是“工作日”、什么是“下属”、什么是“管理和服务对象”等都做了权威的解释和说明。

  据了解,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怀化铁路公安处行动迅速,将这“六项规定”对全处民警进行了记名式传达学习,签订了承诺书,同时还将“六项规定”分别制作成纸质卡片和电子卡片,发给民警熟知、学习和执行。

  在做好民警层面的执行《公安部关于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的工作后,怀铁公安处还重视做好“家庭政委”的工作,向全处的民警家属发出了一份倡议书,倡议家属们监督民警执行“六项规定”,以带动全处上下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据介绍,目前,在怀铁公安处包括处领导在内的民警当中,已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戒酒风。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华光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