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从“军嫂”变“警嫂”,身份转变,初心不变--记陪你的第一个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3-29 10:28:04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3月27日(作者:刘慧琴 通讯员:柳兵强)从“军嫂”到“警嫂”,从花样年华到而立之年,当然,还会一直下去。这样的等待、这样的分离,可能就在下一秒,随时随

3月27日(作者:刘慧琴 通讯员:柳兵强)从“军嫂”到“警嫂”,从花样年华到而立之年,当然,还会一直下去。这样的等待、这样的分离,可能就在下一秒,随时随地。

在结婚之前,朋友还劝过我,嫁给军人就要做好凡事都要自己“扛”的准备,当时我回答,没有关系,我喜欢的是他的人,所以不论什么职业,我都可以接受。

但女人真的善变,结婚之初我因老公不能陪我一起过节,看电影,吃饭常常“骂”老公:你心里是家重要?还是你的工作重要?你总说忙、忙、忙!你还要这个家吗?看着老公每次无言以对的愧疚神情,我又一次次的后悔自己的“无理取闹”。

2018年底,老公脱下了橄榄绿,换上了深情蓝,我也开始憧憬向往着一家人即将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我们终于可以一起过周末,终于可以每天一家人一起吃饭,一起逛街,看电影。可是,从一名军人到警察,改变的是领章帽徽,不变的是你肩负的使命和情怀——坚守岗位,而我也当了半年军嫂变成了警嫂。军人,警察或许是最难的角色,军嫂和警嫂更难。

如果说警察是一座伟岸的山,那么警嫂就好比是一条流淌的溪水;若把警察比作一池幽静的湖,那么警嫂就好似一圈环抱的花树。有人说:“如果一个男人投身警营,那么他的生命就不再属于自己!如果一个女人嫁给警察,那么她的爱情也不再属于自己!”是的,说的多么真实,可是听着却满是无奈与辛酸。

嫁给警察,感觉是做了别人的“小三”,整天问今晚能不能陪我在家啊?怎么又有事啊,什么时候回来啊?明天能不能回来啊?当他说这边正忙着呢,匆忙挂断电话时,像不像他老婆就在他身边他不敢讲话!当他半夜被一个电话叫走后,那种感觉像不像她老婆突然查岗?当他一加班就连续几天见不到人的时候,那种感觉像不像他又另有新欢?虽然这仅仅是个段子,但看着是否有些许心酸?

我能理解警察的不容易,但是每次逢年过节看到别人成双成对,而我却孤身一人时,心里的总不是滋味。

我也知道警察的工作是光荣神圣的,警察的家属都应该全力在背后支持警察的工作,但是人都是自私的,我总想我的老公能多抽点时间出来陪我。我爱我的老公,作为一个妻子、一个女人,我关心的不是他工作上优秀,在单位里能做什么领导,警察是个高危职业,每每看到这个警察那个警察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受伤殉职时,我都提心吊胆,我只想我的老公能平平安安的回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看着路上车水马龙,一个个民警坚守岗位,我突然醒悟,正是有你们的坚守和付出,我才能无忧的在街上散步,你的工作是对社会大家庭的责任和奉献,我想我的理解和支持是对你最大的帮助,让你能够全身心投入,无后顾之忧。

清风是你,明月是你,往后余生都是你。

爱你的老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