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为春运添“粮草”, 怀化铁路乘警举办2021支援春运民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7:1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2021年春运即将启动时,1月22日,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举办了一期2021年春运支援民警培训班。这表明,怀化铁路乘警的2021年春运的系列工作已提前启动。

  中国访谈网1月22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潘家桂报道)在2021年春运即将启动时,1月22日,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举办了一期2021年春运支援民警培训班。这表明,怀化铁路乘警的2021年春运的系列工作已提前启动。

  2021年春运,怀化铁路乘警在既有值乘工作的情况下,将额外担负开往广州、杭州、上海和东莞等方向的数对长途临客普速列车,任务重又警力少。为此,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调下,从沿线的车站派出所抽调了17名民警到该乘警支队协助完成2021年春运列车的值乘任务。

  列车乘警工作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在列车上代表所属的铁路公安机关远离单位独立执法;同时列车上突发事情较多,如何与铁路客运、车辆部门组成好“三乘一体”共同做好列车治安秩序维护、服务旅客的工作,以让旅客在春运期间这一特殊时段也能在列车上“体验更美好”,这对列车乘警的各种能力都是一种考验。

  在培训班上,该支队支队长刘卫华对来支队支援春运的民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恪尽职守,全力保证春运运输安全;二是强化防护,努力做到疫情零感染、零传播;三是严守规章制度,做一个让组织放心、旅客安心、家人宽心的优秀乘警。

  随后,该支队负责日常工作的副支队长赵峻就列车乘警的乘务工作方式、纪律及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强调。

  为让支援春运民警一上车就可以顺利开展工作,该支队还安排有关的乘务大队长、治安刑侦及反恐消防专职民警进行了集中授课,为支援春运民警在列车上开展工作提供了纪律和乘务业务方面的保证。

  据了解,2021年全国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开始,3月8日结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