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石桥育成义工大队情暖万家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1-01-21 14:55:3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21年1月19日、1月20日,大石桥市育成义工大队连续开展3场情暖万家、助学、助困、助残活动。

  中国访谈网(特约记者 张秀云)2021年1月19日、1月20日,大石桥市育成义工大队连续开展3场情暖万家、助学、助困、助残活动。

  大高坎村的特困大学生萍萍在三年前就是育成义工大队帮扶对象,萍萍从小失去了母亲,父亲是精神病患者,丧失养家能力。她们父女俩一直是和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去年春天之前,她们家主要依靠爷爷蹦爆花和国家低保户补助维持生活。去年春天后,萍萍爷爷因肺癌去世了,这个家的生活举步维艰。

  (大石桥育成义工大队志愿者看望萍萍的奶奶)

  三年前,萍萍考上大学,家里拿不出学费,育成义工大队得知后,帮萍萍筹集了3000元学费,还给萍萍买了两季换洗的新衣服。从此萍萍家就多了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他们几乎每个月都给送米、面、油、纸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当得知萍萍得到奖学金时,志愿者们比谁都高兴,当萍萍爷爷生病的时候,杨玉成队长还代表团队给爷爷送去1000元钱看病费用。1月19日,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们,不仅给萍萍家送来生活物资外,还送来了防疫用的医用口罩100只。育成义工大队志愿者三年如一日,总是尽己所能、力所能及的去关心萍萍的家庭。


(左为大石桥市育成义工大队负责人杨玉成,右为受助大学生萍萍)

  由于疫情原因,育成义工大队从新年伊始,开展情暖万家活动,每次都控制活动人数,分组行动。看望萍萍的同时,另外一组志愿者来到大石桥市旗口镇新立西村看望帮扶对象——轮椅女孩小明。

  2016年小明就成为育成义工大队的帮扶对象,5年多来,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对小明付出的爱,让小明和小明妈妈无时不刻都徜徉在幸福快乐中。今天义工大队的志愿者除了给小明家送去各种生活物资,还给小明和她妈妈送来过年穿的新衣服、各种护肤品、防疫用口罩100只。当她得知今天来看望她的一位志愿者叔叔,是开车拉着脑瘫儿子来看望她的时候,她坚持要出去看看这位叔叔坐在车里不会走路的脑瘫孩子。当小明看到这个还不如自己的脑瘫弟弟时,她拉着弟弟的手泣不成声……

  (大石桥育成义工大队志愿者为小明的母亲送去过年的新衣服)

  (受助的小明看望大石桥育成义工大队志愿者脑瘫的儿子)

  1月2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们给团队从小学关爱到初中的大石桥市中心学校的小可欣送去了腊八粥,当接到志愿者阿姨已经来到她家楼下的消息,孩子开心的跑下楼,依偎在阿姨的身旁,她接过志愿者阿姨给她和奶奶送来的8盒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石桥育成义工队大队志愿者为小可欣送去腊八粥)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冬虽然漫长,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大石桥市育成义工大队情暖万家”系列爱心活动,必将让这个寒冬腊月犹如春回大地,温暖着千家万户特困家庭和寒门学子的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