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警察节”126户农户给怀铁公安送来大锦旗

发布时间:2021-01-11 13:25:1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10日下午,在贵州省的普安高铁站,一位被特许进站的“旅客”没带任何行李却手拿着一面红色的大锦旗走至站台上。

  中国访谈网1月11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常文伟)1月10日下午,在贵州省的普安高铁站,一位被特许进站的“旅客”没带任何行李却手拿着一面红色的大锦旗走至站台上。下午3点10分,由昆明南开往怀化南的G2122次列车进站停车,这名“旅客”忙展开锦旗并双手拿着,向走下车的怀化铁路公安处代表、值乘列车的怀化铁路乘警郑重地送上了一面锦旗,锦旗上书:铁警扶贫齐聚力,共筑大榜致富路。

  发生在贵州普安高铁站的这个农户送锦旗的故事说来话长。

  贵州省普安县是公安部的扶贫联系点。2020年5月份,当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高发的时候,在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怀化铁路公安处的主要领导不但没有忘记扶贫帮扶工作,而且还将普安扶贫这项工作与公安处的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期间,公安处的政治处领导还冒着疫情风险,深入到普安县的大榜村实地了解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普安的实地了解中该处领导得知,大榜村的沙沟、庆沟两个组126户农户,其中有46户贫困户。这两个组的村民们几十年来都是望“山”兴叹,外出只得无奈地、远远地绕行2公里的山坡路出行,既费时又费力。

  怀铁公安处党委研究决定,筹资为贫困户们开山打通“断头路”,让贫困户们轻松、舒服地走在一条“幸福路”上脱贫奔小康。

  远在一千多公里外的贵州普安县大榜村的贫困情况,牵动着怀铁公安处近千名民警的心。他们自发地为普安大榜村的贫困户脱贫而踊跃捐款。仅两天时间,就收到了全处民警的爱心捐款8万元。

  2020年12月份,经过1个月的施工,几十年来贫困户们眼前的大山在怀铁公安民警的爱心捐助下,“山”变成了一条宽阔平坦的300米长的砂石结构的“幸福路”。贫困户们踏着脚下的路高兴地说“这是幸福路啊。”当他们从电视新闻里得知,今年的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贫困户们就特地选在这天委托街道办制作了一面锦旗,委托途经普安高铁站的值乘列车的乘警转交怀铁公安处领导,表达126户农户对怀铁公安民警的感谢,并祝怀铁民警们警察节节日快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