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同志来邵阳开展“学精神 查风险 保平安”专题调研并慰问基层民警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9:4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月18日至19日,受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省厅二级警务专员唐纯杰,省厅科信总队政委彭中华、网技总队政委曹跃辉一行,来邵开展“学精神 查风险 保平安”专题调研,并走访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辅警。

  中国访谈网1月20日讯(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潘帅成) 1月18日至19日,受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委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省厅二级警务专员唐纯杰,省厅科信总队政委彭中华、网技总队政委曹跃辉一行,来邵开展“学精神 查风险 保平安”专题调研,并走访慰问基层公安民警、辅警。

  邵阳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龙卫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建龙等领导参加活动。

大祥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

  1月18日下午,杨琪君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大祥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为基层民辅警送上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慰问和关怀,并对大祥区县域警务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邵阳市公安局

  随后,杨琪君同志来到邵阳市公安局,慰问二级英模、双清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呙文武和倒在抗击冰雪一线的市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事故指导科原科长肖之渊家属。杨琪君同志对呙文武身患重病却带病坚持工作的爱岗敬业精神表示赞扬,鼓励呙文武以获评“二级英模”为激励,充分发扬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杨琪君同志对肖之渊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叮嘱市局随行的同志要积极落实好相关优抚政策,切实解决肖之渊家属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邵阳市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是杨琪君同志的党建联点指导单位。在支队党建活动室,杨琪君听取了支队党建工作“五化”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他充分肯定支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支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公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隆回县公安局桃花坪派出所 

  1月19日,杨琪君同志一行来到隆回县公安局桃花坪派出所督导调研基层基础工作。他代表省厅党委慰问了值班民辅警,详细了解派出所警力配备、风险隐患排查、辖区全年发破案等相关工作情况。他要求派出所找准县域警务工作的难点、重点和薄弱点,持续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准确无误,对症下药,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竹山塘社区

  杨琪君同志督导调研了社区警务工作。他与社区民警亲切交谈,听取基础信息采集、实有人口管理、社区涉毒人员管理、“宝庆大叔”护平安等方面工作汇报。他要求社区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工作,帮扶关爱刑满释放人员,确保工作信息及时、完整、准确、鲜活。

在隆回汽车总站 

  杨琪君同志对重点场所管控工作进行了督导,并视察慰问了邵阳快警隆回1号平台。

  他指出,邵阳快警是邵阳公安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创新,要持之以恒地抓好这一民生警务,严守“1、3、5分钟”见警生命线,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隆回县公安局

  杨琪君同志随后在隆回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学精神、查风险、保平安”专题调研会,邵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与会代表围绕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思路和“十四五”公安工作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推进县域警务工作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

  12月28日,河南省兰考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功方一行六人来到邵阳市,重点围绕“一村一辅警”和“邵阳快警”等工作,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警务交流。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康正健参加活动。

  杨琪君同志认真听取基层民警的发言,充分肯定了邵阳公安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疫情大考中,邵阳公安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稳定了邵阳社会治安的基本盘;在安保维稳工作中,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敢于奉献,做出了突出成绩;在2020年市州公安局绩效评估工作中,邵阳公安所有考核项目全部达标,凝聚了邵阳公安全体民辅警的辛勤和汗水;推动落实“四个大抓”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邵阳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取得了新进展。

杨琪君同志强调,2021年,邵阳市公安机关要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着眼点,推进总体谋篇布局,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放在首位;以深入推进县域警务为着力点,把突出治安问题、公共安全事故、防范政治安全风险作为重点,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群体性事件的防范化解;要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把以打开路作为关键点,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龙卫平同志简要汇报了2020年邵阳公安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他表示,邵阳公安将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龙头,大抓主责和主业,提升社会大局“驾驭力”;以新时代县域警务为抓手,大抓基层和基础,提升固本强基“硬实力”;以能力建设为驱动,大抓改革和科技,提升公安工作“新活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大抓教育和管理,提高公安队伍“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邵阳公安铁军。

  省厅政治部、国保总队、网技总队相关领导,市局警令部、国保支队、交警支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网技支队、科信支队、双清公安分局、大祥公安分局、隆回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隆回、邵东、大祥等县市区公安机关科所队民警代表分别参加慰问或座谈调研。

  ( 撰稿:邓琢玲 编辑:范 莎 审核:潘帅成)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