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全国政协委员和群众赞誉湖南“脱贫攻坚”“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21-03-01 12:20:1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特约记者刘海平罗文姣报道:  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今年全国两会前夕,记者深入走访全国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聆听他们对湖南公安机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扫黑除

  中国访谈网3月1日讯 特约记者刘海平罗文姣报道:

  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今年全国两会前夕,记者深入走访全国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聆听他们对湖南公安机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的看法和评价。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

  强化党的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对湖南省湘西州老寨村换新颜的故事耳熟能详,在接受采访中,他说“湖南公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了巨大贡献。2018年3月,湖南省公安厅组成三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湘西自治州古丈县老寨村、丫角村、翁草村三个省级深度贫困村,其中的老寨村在2018年全村1378人中精准贫困户有602人。扶贫工作队遵循‘精准扶贫’的重要理念,按照‘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的工作思路,科学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3年间,湖南省公安厅累计拨付和争取扶贫经费2000多万元,强化党的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建设。通过合作社和集体经济增加了贫困户收入,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村村修通了硬化路,建起了村卫生室,群众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问题普遍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开发了乡村旅游、茶叶、中药材、烟叶等特色产业,增强了贫困村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和引导基层干部提升了治理贫困的能力。三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标,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湖南省卫生村。为湖南公安点赞!”

  舍商得道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朱靖静

  社会更加安宁、群众更加安全、日子更加安稳

  “我感到湖南公安扫黑除恶力度很大,效果很好,近年来,社会更加安宁、群众更加安全、日子更加安稳”。舍商得道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朱靖静表示。

  “扫黑除恶斗争是群众十分关心的一项工作,湖南公安通过各媒体发布《通知》《公开信》,民警、辅警走上街头、乡村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造出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让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公布举报电话、征集案件线索,还组织很多志愿者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我们从新闻了解到湖南公安破获了很多案件,打掉了很多敲诈勒索、“套路贷”“村霸”“路霸”等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抓获了很多犯罪嫌疑人,社会治安环境好多了,我们的安全感大大提升了,到哪里做事心里都踏实,我们对公安打击黑恶犯罪感到满意。我们希望公安继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老百姓营造一个长久的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