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1怀化铁路春运关键词:乘警,热情服务;旅客,心情舒服

发布时间:2021-02-08 12:27: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1年春运,是实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后的首个春运。疫情防控中的春运是个什么样子?列车乘警的工作情况怎样?车上的旅客又是一种什么状态?

  中国访谈网2月8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成景闻)2021年春运,是实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后的首个春运。疫情防控中的春运是个什么样子?列车乘警的工作情况怎样?车上的旅客又是一种什么状态?

  1月28日开始的春运,到2月7日止,已经进行11天时间了。近日,笔者带着这些疑问在怀化铁路乘警值乘的普速和高铁列车上作了一番实地探访,所到之处,笔者看到的都是一种特殊的“风景”,不论是列车乘警、其他工作人员,还是旅客,每人的嘴上都戴着一个疫情防控用的蓝色的口罩,口罩虽遮住了嘴,却没遮住笑脸,这就构成了一幅幅和谐而美丽的画面,这些画面,犹如已经立春了的日子一样,让人充满了遐想和期待。

  这些画面中,既有乘警认真检查列车的安全设施设备的画面,也有乘警服务旅客、维持秩序的画面。

  在这些春运列车的画面中,最让笔者欣喜的是车上旅客的各式状态画面,她们或是母子谈心,或是欣赏刚买的新鞋子,或是在快速运行中的列车上打个小盹,或是一群人美美地看着手机小视频。

  这些美好画面的形成,其实都是铁路部门和工作人员背后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结果。

  春运年年有,春运中旅客的体验却一年比一年地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