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学会改变自己,成就别人,最终成就自己》 作者:丁会仁

发布时间:2021-01-28 13:28:13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最近,拜登创历史纪录,成为美国年龄最高的总统,拜登从小开始就是改变自己,成就他人,到79岁高龄时最终成就了自己。看了一则故事,英国的首相丘吉尔在小时候掉进水里,被一个农民救

  最近,拜登创历史纪录,成为美国年龄最高的总统,拜登从小开始就是改变自己,成就他人,到79岁高龄时最终成就了自己。看了一则故事,英国的首相丘吉尔在小时候掉进水里,被一个农民救了出来,农民救了一个贵族公子,丘吉尔的父亲想感谢那个农民,但农民说救人是良心,自己不能拿别人的东西。丘吉尔父亲感恩农民的善良和高尚,出于恩德,决定资助农民的儿子去读书,农民的儿子终于走向课堂,改变自己的命运,他是后来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是青霉素发明者,名字叫亚历山大·弗莱明。二战中丘吉尔患上了严重的肺炎,幸运的是,青霉素救了丘吉尔。丘吉尔的父亲成就了农民的儿子,最终帮上了丘吉尔。青霉素帮助了二战中的英国,也让丘吉尔首相成就了自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良是可以传递的,学会改变自己,成就别人,成就他人,最终成就自己。

  现代社会里,物质财富丰富了,大家都挣钱致富了,有些人都变得势利了,看不得别人的好,各种嫉妒羡慕恨。而对比自己弱小的人,各种看不起瞅不上,各种语言挖苦嘲笑。这些人往往很痛苦,把人性最阴暗最坏的一面展示岀来了。嫉妒别人,往往让自己受伤,最终害的还是自己。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如果一个人生活在都是贫穷的人群里,显然你会心理上得到平衡,但你很难成为富人。如果你生活在富人阶层里,即使你是一个穷人,你也会很快变成富人的。你身边的人都发达了,你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如果你身边的人都落魄了,你又能怎么样。与富人为友,关键时刻都会拉扯一把。有些人喜欢看某某发达了,我们应该心里感到高兴,因为说不定哪一天,我们也会发达。我们要对身边失败的人给予帮助,因为你帮助了他们,那一天他们也会帮上你一把。不要轻易地嫉妒别人,伤害的不仅是别人,更会伤害了自己。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更多的时候,是送花给别人,自己也会得到很多鲜花。

  学会改变自己,成就别人,最后往往成就自己。人生往往是双赢的,只有双赢才是人生最高境界的赢。

  ———————————

作 者 简 介:丁会仁,博士,独立作家,学者,畅销书作者,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多篇作品发表在《人民日报》、《新华网》、《作家网》和《作家》等主流媒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