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齐鲁制药集团李燕:突出创新创造,加强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6 16:33:46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新征程,新起点,新气象。近日,《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济南“十四五”规划)

  新征程,新起点,新气象。近日,《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济南“十四五”规划)公布,该规划提出了“七个新跨越”和“十个新突破”,强省会蓝图愈发清晰。

  作为济南医药企业代表,齐鲁制药将在“十四五”时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服务地方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突出创新创造,为建设工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在突出创新创造方面,齐鲁制药将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竞争区隔。”对于创新创造,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曾说道。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这是勇气更是底气。2020年7月齐鲁制药4家子公司的8个产品入选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9月,《中国环境报》点赞齐鲁制药的创新制度,实现药企绿色发展;12月,齐鲁制药集团被授予十三五中国医药创新与国际化领军企业荣誉称号。从产品到环境,从个体到团体,齐鲁制药正在释放更蓬勃的创新动能,为建设工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齐鲁制药集团总裁 李燕)

  突出产业协调,为建设工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李燕在加强产业协同方面表示:“产业链集群化是全球产业链重构的重要特征,要抓住窗口期,做好“强链”“延链”“补链”。用好康养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等有利契机,把全球医药产业链优势项目集中到济南。”

  “补短板,促发展”,因为企业家的敏锐观察和快速转化,齐鲁制药一直在补链、强链方面下足硬功夫。齐鲁制药贯通上下游,打造全产业链,相继建设了十大生产基地,以智能智造作为主攻方向,为规模化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齐鲁制药积极实施产业链培育计划,优先采购济南本地产品和服务,优先培育扶持中小企业,优先协助开发适宜产品,带动“智造济南”加速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力支撑。

  “十四五”时期,齐鲁制药依旧会着眼地方需求,着力推动地方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职能、更好地服务大局,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为济南实现“新跨越”、“新突破”作出应有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