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3米高空入水 跳河女子被铁路民警救上岸

发布时间:2021-01-29 17:40: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来不及多想、来不及选地方、来不及做准备,把外衣、裤一脱,从3米高的桥面跳入冰冷的河中,一名选择轻生而跳河的女子被路过的铁路民警救上了岸。

  中国访谈网1月29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成景闻 报道) 来不及多想、来不及选地方、来不及做准备,把外衣、裤一脱,从3米高的桥面跳入冰冷的河中,一名选择轻生而跳河的女子被路过的铁路民警救上了岸。

  1月28日,在怀化市鹤城区潕水二桥上,休班在家的怀化铁路乘警杨声绍救轻生女子上岸的事,被桥上的群众纷纷点赞。

  这天上午,休班在家的杨声绍出门到外面散步。10点许,他走到快接近潕水二桥时,突然听到河里有个女人的声音在喊“救命!救命啊!”

  听到“救命”声的杨声绍心里一惊,他赶忙快步走上桥面一看,河里有个穿黑衣服的女子浮在水面上,用凄惨的声音喊着“救命”。

  杨声绍脱掉外衣、裤跳入水中后游到女子的身边,先问她会不会游泳,女子说“我不会游泳。”“那就听我指挥,不要乱动,否则我们两人都会淹死。”杨声绍果断地对女子说。

  左手抓着跳河女子的后衣领,右手单手用力而快速地划着水,将这名女子带着游向了岸边,另两位群众迅速将这名女子拉上了岸。

  在杨声绍跳水救人时,岸上的群众拨打了“110”。“110”民警在登记了杨声绍的身份情况后,让杨声绍赶紧回家换掉身上的湿衣服,以免生病,同时轻生女子也被群众送到了医院。

  “老杨,你救了人作了好事也不和队里说说。”“这件小事没有必要露头露脸。”直到“110”民警向怀化铁路乘警支队通报情况,领导才知道杨声绍奋不顾身跳水救了人。

  据怀化铁路乘警支队有关领导介绍,杨声绍今年59岁,曾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其所救的女子20岁,因被其男朋友抛弃而跳河轻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