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抗美援朝有罗盛教,21世纪有杨声绍” ——杨声绍跳河救人后续

发布时间:2021-01-31 13:04: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杨声绍平时工作就不错。”“杨声绍这次跳河救人,就是平时理想信念的坚守。”

  中国访谈网1月31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飞燕 成景闻)“杨声绍平时工作就不错。”“杨声绍这次跳河救人,就是平时理想信念的坚守。”“抗美援朝有罗盛教,21世纪有杨声绍。”怀化铁路乘警杨声绍跳河救人的壮举被公布后,特别是被诸多媒体报道后,在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下面请教导员刘永东为救人英雄杨声绍献花!”1月29日,随着大队长黄敏的宣布,怀化铁路乘警二大队专门举行的向救人英雄杨声绍学习的座谈讨论会开始了。

  1月28日上午10点许,休班在家的怀化铁路乘警杨声绍出门散步。当他快走到怀化市鹤城区潕水二桥时,听到前面的河里有个女性的凄惨的声音喊着“救命”、“救命啊”,杨声绍听到后,没有迟疑,边跑、边脱掉外衣、裤,跳入冰冷的河里,将轻生跳河继而又后悔的女子救了上来。

  跳河救人后,杨声绍没有声张。怀化铁路乘警支队领导在怀化市“110”民警通报情况时才知晓情况。

  为了弘扬杨声绍救人的英雄事迹,并掀起向杨声绍学习的活动,激励民警进一步履行好“服务人民”的职责,怀化铁路乘警二大队专门举行了向杨声绍跳河救人学习的座谈讨论会,并由教导员向杨声绍首先献花。在座谈讨论会上,该大队民警纷纷点赞杨声绍,并表示要向杨声绍学习,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的职责和使命

  据悉,杨声绍的荣誉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