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为盲人送“光明”  ,广铁集团春运服务旅客“善小而为之”

发布时间:2021-02-03 18:37: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到了我们车上,你就像到了自己的家一样,不要客气,有事就和我们说啊。”2月2日,王建和列车长的这番话,让一对盲人夫妇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中国访谈网2月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飞燕 李妍报道) “到了我们车上,你就像到了自己的家一样,不要客气,有事就和我们说啊。”2月2日,王建和列车长的这番话,让一对盲人夫妇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天中午12点52分,深圳西开往松桃的k9064次列车运行到广州站停车,车站客运值班员送一对盲人夫妇坐车,并介绍说是到衡阳站,请列车工作人员予以照顾。

  “没问题,到了车上就是我们的事了,我们会接力做好服务盲人旅客工作的。”长沙客运段列车长王建和接收后,当即对广州站的客运值班员做了表态。

  “来,请扶着我的肩膀,跟着我慢慢走,我把你们送到车厢里去。”王车长一边把盲人夫妇手里的袋子拎到自己的手上,一边在前边慢慢地小步走着,一直把这对盲人夫妇送到13号车厢,找到他们的座位,帮她们放好东西后,才离开她们去做其它工作。晚上6点钟时,王车长又安排列车员给这对盲人夫妇送去了免费的晚餐。

  “值班员你好!这是一对盲人夫妇,广州站上的车,在车上我们作为重点旅客予以了照顾,她们是衡阳人。”

  晚上8点20分,列车到达盲人夫妇的目的地站衡阳站。 “列车长,谢谢你们春运工作那么忙还照顾我们盲人。”“不客气,只要你们在车上感觉好就行了。”对盲人夫妇的感谢,王车长微笑地说道。

  列车从衡阳站开出后仅10来分钟,衡阳站值班员就给王车长打来了电话,告知说,这对盲人夫妇已把她们送出了站并送上了的士车回家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