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许达哲毛伟明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29 21:43:3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中国访谈网1月29日讯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报道) 1月29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0人,实到代表724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许达哲、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彭国甫、胡伯俊担任执行主席,刘莲玉主持。

  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家毫、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毛伟明、李微微、乌兰、杨正午、王克英、胡彪、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王成、王柯敏、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谢卫江、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田立文、叶晓颖、刘波、李明辉、刘玉娥、杨泰波、陈君文、李友志。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采取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湖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阔步前行。

  许达哲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重托,是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湖南是我的家乡,能够把报效祖国与建设家乡统一起来,是引以为豪的毕生荣耀。我一定始终忠诚于党,牢记庄严宣誓,忠于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心系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一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竭力奋斗、竭情付出、竭诚奉献。

  许达哲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加油站,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许达哲强调,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好自己的路、办好湖南的事,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必须坚定不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心无旁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根”与“魂”,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切入点,牢牢把握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必须坚定不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要时刻把老百姓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建设,下大力解决我省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让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成果落脚在促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上。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必须坚定不移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我们要更加注重把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在全省上下立起来,反对空谈、崇尚实干,勤勉尽责、廉洁从业,更加注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加注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更加注重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让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愿景早日照进现实。

  许达哲强调,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各位代表要当好改革发展的“实践者”,踊跃投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更好推动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相统一;当好崇法守法的“排头兵”,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当好大会精神的“播种机”,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好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

  许达哲说,牛年春节即将来临,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春运保障、安全维稳以及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此时此刻我们还要向那些春节期间仍将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劳动者致敬,他们以小家的暂别成全了大家的团聚。

  “时间属于奋斗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许达哲号召,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凝聚着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湖南正豪情满怀地开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能为这片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绿水青山、红色圣地服务,我倍感自豪、倍感荣耀,当竭尽所能、竭尽全力。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以实干牢记重托、以实效回报信任。

  毛伟明说,我将把对党绝对忠诚贯彻始终,把绝对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始终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省委权威,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奋力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向前迈进。把“三高四新”战略贯彻始终,与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成效。把民生福祉贯彻始终,向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始终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更有“质感”。把依法行政贯彻始终,严格依宪施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政府公信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把清正廉洁贯彻始终,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的警觉,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规规矩矩、清清爽爽的干事创业氛围。把一张蓝图绘到底,立足历届省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保持战略定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躬逢伟大时代,惟当精忠报国。”毛伟明说,我将坚持传承与弘扬并重、守正与创新并举,与7300多万湖南人民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共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