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高铁上那娘仨的“专用座”

发布时间:2021-03-02 15:42:1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1日下午5点52分,昆明南开往长沙南的G2126次列车在经过两小时19分钟的运行后,已从云南省进入贵州省。

  中国访谈网3月2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3月1日下午5点52分,昆明南开往长沙南的G2126次列车在经过两小时19分钟的运行后,已从云南省进入贵州省。

  下午6点30分许,列车运行贵阳北至凯里南站间时,怀化铁路乘警李飚在车厢里巡视。当他巡视到8号车厢时,在与7号车厢的连接处的地上,看到一个妇女怀里抱着一个看起来只有两三岁的小孩,另一个稍大点的小男孩则趴在妇女的腿上。两个小孩都以各自的姿势睡着了。

  “这位女士,你是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吗?”乘警李飚关心地问道。

  “是的,我一个人带两个小孩”

  “你怎么不坐位置上呢?”乘警又问道。

  妇女无奈地答道“我没有座位,买的是无座票。”

  “来来,请跟我来。”李飚带着妇女和她的两个小孩走到1号车厢。见这妇女还有行李,李飚又帮着她提了行李。

  走到1号车厢时,李飚指着1、2号座位说,这是我们乘警的办公席座位,你就带着孩子坐在这里,让小孩好好睡个觉,我就到别处站着。

  晚上9点40分,列车停邵东车站前,这位妇女告诉来送她下车的乘警,自己是邵东人,这次是从贵阳坐高铁回邵东老家。

  “今天多亏你让座帮忙,让我两个小孩舒服了。”下车走到了站台上,这位抱着小孩的妇女又回过头说了一声“谢谢了啊!”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