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三大发现发明人 王昭选 献礼2021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5:21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王昭选,1951年生于山东胶州,18岁那年他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当工人,5年的军旅生涯成就了他的人生世界观,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研读毛主席著作毛主席四卷,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

  王昭选,1951年生于山东胶州,18岁那年他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当工人,5年的军旅生涯成就了他的人生世界观,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研读毛主席著作毛主席四卷,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退伍后仍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指导工作。1986年创办实体企业至今。荣获“中华爱国先进模范人物”、“2018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中国新经济品牌领袖人物,“信用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中国当代十大新闻人物”“中国长城品牌人物”为中华填补世界空白“2018年国际中国公益绿色典范奖”等荣誉。在2019年9月8日第十六届中国科学论坛王昭选接受中央记者采访向全国人民介绍“三大发现利国利民救民的讲话”同时被评为“中国科学家论坛理事会付理事长”。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

  古往今来,治水传统与华夏文明相生相伴,无数仁人志士为征服自然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在消除水害、开发水利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夏朝大禹治水留下“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千古佳话;战国李冰修建的都江堰至今仍发挥着巨大的灌溉效益;毛泽东时代,基本把全国自然的江河都修整了一遍,可谓是前无古人。

  1958年,毛主席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在毛主席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全国各地兴起大修水利的热潮,这是我国水利大发展的一个时期。这段时间全国各地兴建了大量水库,建了八万多座水库,促进了中国的农业、工业大发展,为民生经济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水库淤了六十年淤积严重、库容减少,达不到原始设计库容的一半甚至更少。水库报废造成了水资源的短缺,导致水库供水困难主要原因是淤积问题。每年的汛期将大量泥沙淤进河道和水库,泥沙的日积月累使得水库面临功能弱化甚至报废的严峻后果,直接影响了当地的日常生活和经济发展。到了旱天水库成了大草原,到了汛期人民就遭难。

  王昭选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发明出治理水库的“三大发现”填补世界空白,打破古今中外水库淤了就淤死无法解决的规律,利国利民救民为国内外水利建设事业做出伟大贡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人生!是当代水利史上国内外水库治理专家,谱写国内外水利事业新篇章,实行三大发现不单纯解除水灾旱灾和全国各省市豆腐渣工程,关键是解除全国不用向外国进口粮食,中国胜利了。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三大发现”是王昭选在基层通过实践研究出来。他走遍大大小小无数的水库,坚持跟踪调查,他登山顶走河谷,访问千百村民,最重要的是他一直坚持毛主席唯物辩证法,经过多年如一日的探索研究出来的。

  实行填补世界空白的三大发现,水库的淤泥淤土像粪一样,猛挖、深挖水库的淤泥、淤土造高级的粮田,猛挖、深挖水库的沙用在建设行业,猛挖深挖水库的泥土和沙达到建水库时库存水的总量,等于新建了个大水库,避免光挖沙把淤土放在水库里,必须全挖出来,为解除水灾、解决旱灾。挖水库淤土造高级粮田,猛挖水库的沙用在建设行业,循环发展经济,利国利民救民像大禹治水!

  三大发现一、大水库下游河道把沙全部挖出来,河道有深的地方,有浅的地方,只是把深的河道在河道里多建五米以下的河道拦河坝,不影响河道正常流通,水位不下降,旱涝保丰收。再过几十年拦河坝淤了再把沙全部挖出来用于建设行业循环发展经济。

  三大发现二、在大水库上游山沟里多建小水库,等于大水库的过滤器,并且又改造出好景观。大水库上游多建小水库,过几十年小水库淤死了用挖掘机把淤泥、淤土挖出来,用推土机推到水库两岸造田就解决问题了。

  三大发现三、凡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大小水库,实行大跃进的办法,全部实行清淤造田,把沙全部挖出来用于建设行业,猛挖深挖淤泥淤土,用挖掘机、推土机把淤泥淤土推到水库两岸造高级的粮田,猛挖深挖淤泥淤土和沙达到建水库时库存水的总量,等于新建了个大水库,恢复自流灌溉和居民用水,过几十年水库又淤了,再实行三大发现,循环发展经济,解除水灾解决旱灾。

image.png

  艾山风景区位于胶州西南 20公里处洋河镇境内,由艾山、东石、西石、山洲水库四个风景区组成,面积约 8.6平方公里,是一处历史古迹、文化底蕴丰富的国家 3A级旅游风景区。

  为纪念毛主席 1957年7月12日至8月11日住青岛 30天、为缅怀毛主席丰功伟绩,王昭选想在艾山景区对十八道河水库实行“三大发现”,用十八道河水库的淤泥淤土把艾山周围所有的旧石矿填起来绿化,建月牙形水库造几千亩粮田,在月牙形水库的上边立毛主席像:41米高 83个台阶,全世界第一,为发展大青岛做伟大贡献。艾山风景区的伟大构想,其实正是王昭选对“三大发现”的完美实践和诠释!

  ​

  如今,王昭选已过花甲之年,却依然为了这样一件宏伟的世纪工程而多方奔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他一如既往,保持了一颗中国赤子情怀。他凭借着爱国的热情,孜孜不倦地求索、创造、付出、感悟,在水利建设这个广阔天地谱写出了新中国新一代艰苦拼搏、执着奋进、敢于担当、为国分忧、为利国利民救民实行三大发现,解除旱灾、解除水灾;解除全国各省市各种豆腐渣工程;解决全国各省市粮食大发展;解除全国向外国进口粮食,为人民服务而奋斗。(2021年3月3日/贾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