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76%是新人、加盟14个月业绩即破百万,这位德佑“小白”店东用了四招!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0:2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苏州德佑德好店在2020年获得了百万门店称号,而店东蔡尧东是第一次踏足房产行业。店里一线经纪人中,新人占比76%,业绩几乎从0起步。然而正是这样的新店,从10万、20万、50万&h

  苏州德佑德好店在2020年获得了百万门店称号,而店东蔡尧东是第一次踏足房产行业。店里一线经纪人中,新人占比76%,业绩几乎从0起步。然而正是这样的新店,从10万、20万、50万……一步一脚印,一路攀升至111万!

  用学习弥补不足,突出M腰部力量,不断的迎接变化并跟上变化,以及打造积极有自驱力的团队氛围,在蔡尧东看来,这四招是他从“小白”到百万门店店东的关键要素。

  百万门店授牌

新人带新人,用学习弥补不足

  12月破百万时,人员19名,17人做业务,13人入行不到1年,即纯新人占比高达76%!

  “3月底4月初真的太难了,基本是新人带新人。”CA罗国柱的说法是,差点干黄了。

  大家都没有经验,怎么办?那就一起学习培训吧。

  蔡尧东和商圈岳小雷讨论后,一致决定,每天中午必须全员学习1小时,学习期间关闭手机!

  如果有M经理擅长某个主题内容,就让他主讲;如果某些内容没有人会,就从经纪学院找视频,投到屏幕上,一起看着学。蔡尧东、岳小雷也会组织内容培训。然后时不时打印搏学试题,检测大家的学习成果。2020年搏学考试,全员参加,最高分80+,店均分数位于前列。

  如此坚持了近3个月,效果明显,5月就从崩溃边缘回到盈亏平衡点,此后再没亏损过。

  经纪人努力学习,店东、商圈更是学习狂。平台、品牌、大区开学习研讨会,他俩很少请假、也几乎不迟到。他俩也都参加了花桥学堂,都通过了B1店东认证,还积极向周边优秀门店取经。

  蔡尧东(左),岳小雷(右)在花桥学堂

  “在德好店的一年多,最大的收获不是业绩提升,而是我的固有思维和认知被改变了。”岳小雷是店里的4个老人之一,之前在小中介工作,一直想提升自己,只是找不到路,直到随着德好店进入德佑,进入贝壳。

岗责分明,突出M腰部力量

  德好店岗责分明,蔡尧东主要做好M职责,带领新房团队;商圈岳小雷做好运维、经营。

  2020年,平台鼓励搭建M+A的作战小组;2020年德佑D1管理大会上也专门有一节课,阐述腰部力量M的重要作用:承上启下,一切战略、目标的执行都要通过M来完成。

  德好店非常认可平台品牌的方向,快速搭建了M+A战队,并重点培养M。

  人选方面,业绩必须是门店排名前50%,品行必须是乐于奉献、关心别人,价值观必须是善于合作、看重长远利益的。如果干不了,或者不想干M,候选人也可以重新做回A,自由流动。

  像很多门店一样,刚实施那会儿,很多人不适应。

  “有些人觉得跟组员分边不舒服,有些人觉得薪资待遇少了……发现军心不稳后,我们很快采取措施。我们也知道问题根源是薪资,于是约谈核心人员,重新制定薪资待遇;大力招聘,迭代低效负能量人员;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大家的认知和价值观。”岳小雷表示。

  德好店关于M的薪资待遇,在半年多时间里,修改了三版。当前版本是,底薪增加300元,业绩提成保底起提33%,参与当月总业绩2%的分红。

  “我们店一直在变化,因为变化是对问题的修正,只要发展就会有问题,有问题就要修正。”蔡尧东说。

不断迭代,保持高速前进

  蔡尧东之前只做过财务、保健品直销,在2019年,40岁不惑的年纪,选择了改变,进入房产,加盟德佑。

  “我从2019年年初就观察房产经纪业,发现德佑门店数在快速增加,于是毫不犹豫加盟了德佑。因为当一个品牌在不断发展壮大,其方法方式肯定是先进的,成功的。”

  既然选择了相信,就义无反顾地跟进。

  当平台品牌说要做大店模式时,德好店就努力为做大店做准备,大力招聘。店助正式入职前,要求经纪人每天在boss上发100个招呼……最终成为第一批大店。

  疫情期间难开单,平台品牌鼓励大家沉下心学习提升自己时,德好店就全员好好学习,蔡尧东每天监督线上学习效果。

  当鼓励组建M+A的人员架构时,德好店就努力去摸索,迭代了三次后,组织架构稳定下来,执行力、业绩迅速提升。

  当鼓励建立CPS,新房专岗时,德好店立马搭建CPS,蔡尧东负责新房团队。之后,新房业绩一直是德好店总业绩的重要部分。12月的百万业绩里,新房占比近80%。

  “我们店员也曾抱怨我们变得快,但是市场时刻在变,平台品牌也时常在变,我们不变,就只能被淘汰。”蔡尧东始终深信平台品牌的方向战略。

  德好店带看包

营造氛围,让团队保持自驱力

  在蔡尧东、岳小雷打造的氛围下,德好店的小伙伴们大都具备自驱力:主动积极,渴望高业绩,愿意挑战自己,有强学习力。

  “拥有自驱力是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没有自驱力的人不适合德好店。”蔡尧东表示。

  为持续保持大家高强度的自驱力,德好店在日常工作细节下了很大功夫。

  晨会口号不响亮,重来;新人融合训归来,拉横幅、送鲜花;成交一单,砸金蛋庆祝;徒弟拜师,敬酒敬茶;每天播报业绩进展,离目标近了多少,还剩多少;重视标杆宣传,特别是合作案例;重保障,比如疫情期间,是基本底薪和责任底薪一起发……

  列队准备欢迎融合训学成归来的伙伴

  同时,德好店会拿出部分利润给大家分红。分红和业绩人员挂钩。这样大家会渴望业绩,也热衷招人,业绩、规模会不断提升。

  打新房时,蔡尧东积极从项目那里为经纪人赢取更多福利,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

  今年一月份,苏州德佑总经理纪猛到店里颁发百万门店奖牌,德好店从经纪人里选了两名主持人,还写了主持稿。最终活动热烈程度,是所有百万门店授牌仪式之最。

  百万授牌仪式

  “我希望打造战斗力强劲的团队。而且当一个团队方向一致,价值观一致时,才能时刻保持高速前进,创造佳绩。我也相信,百万门店只是我们的起点,接下来我们会越战越勇。”蔡尧东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