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珍宝岛创新药发展持续向好,或迎重大市场机遇

发布时间:2021-02-19 20:12:59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2020年,创新依旧是国家发挥与医药行业发展的核心关键词汇。其中医药产业表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共有727个国产1类创新药临床申请获批准。同时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势
2020年,创新依旧是国家发挥与医药行业发展的核心关键词汇。其中医药产业表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共有727个国产1类创新药临床申请获批准。同时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势影响,除相关疫苗产品受到高度关注外,当前市场对抗流感病毒及呼吸系统疾病领域创新药亦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关注率。从多方资料数据获悉,珍宝岛药业在这两个领域均有重磅1类创新药产品推出,并取得实际进展。

在抗流感病毒领域,珍宝岛药业斥资1.5亿元引进的抗流感病毒1类新药注射用HNC042已在国内完成I期临床。相较于国内其它研发单位的同类创新药项目进展迅速。据了解,抗流感药物HNC042作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用于预防和治疗流感病毒感染的1类创新药,尤其对于需要住院接受静脉注射治疗的流感重症患者具有明显治疗作用,对野生型及耐药突变型(H274Y)流感病毒的神经氨酸酶都表现出很高的抑制活性。同时,在当前化药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正式启动对化药注射剂仿制药市场形成较大冲击的形势下,HNC042上市后作为1类新药注射剂品种拥有自主定价权,将凸显优势。同时,该品种又将同该公司已有中药抗病毒药物产品形成战略匹配和资源共享。

在呼吸系统疾病领域,珍宝岛药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特发性肺纤维化1类创新药物ZBD0276片已获得临床批件,目前正在推进临床试验前的准备工作。据了解,ZBD0276片(5mg、20mg、100mg)针对慢性、进行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IPF,可通过抑制炎症及纤维化通路Th1/Th2和转化生长因子TGF-β,抑制炎症及纤维化的产生,从而改善肺部炎症和纤维化。而据数据统计,目前获批的IPF有效治疗药物仅有两个,其中罗氏制药的吡非尼酮是全球首个上市治疗IPF的药物;同类在研品种有广东东阳光药业的伊非尼酮,正在进行I期临床研究。在动物模型评估中,ZBD0276体内药效优于同类已上市对照药,具有较好的安全性、成药性和临床开发价值,市场表现可期。

近年来,珍宝岛药业持续转型创新,接连在创新药物研发方面实现重要进展,这是公司打造高水平研发技术平台及高科技产品集群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稳健体现。未来,珍宝岛药业将继续加大针对重大疾病的化药、生物药研发力度与合作范围,将创新研发转化为公司最强劲发展动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