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益丰大药房构建大健康行业数据化标杆

发布时间:2021-03-11 16:14:23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后疫情时期,未来消费品市场和零售业的发展趋势,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从线上到线下,从直播到数字化,从技术创新到营销创新等,无不尝试一番。作为行业领头羊,益丰大药房

  后疫情时期,未来消费品市场和零售业的发展趋势,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从线上到线下,从直播到数字化,从技术创新到营销创新等,无不尝试一番。作为行业领头羊,益丰大药房更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近日,“数智启明,筑梦星辰”益丰大药房“启明星计划”数据中台项目启动会正式召开,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构建大健康行业数据化标杆,创新数字赋能,再铸湖南药品零售行业新辉煌。

  今年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 全力打造“三个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大力实施“八大工程”,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实施“七大计划”,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坚持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大力实施“四大改革行动”和“五大开放行动”,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动荡加剧的背景下,一个全新的数字零售时代正在加速开启,只有不断释放新零售发展空间、激发新零售市场活力,助力新零售提速换挡,才能吹响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为中国经济复苏提供持久动力。“数据能够帮助我们精细化管理及智能化运营,通过灵活运用这些数据,来为内部精准决策提供依据,为外部精准服务提供指导,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建设数据中台体系,将传统的数仓升级为数据中台的服务,从数据报表到数据服务,未来数据中台将统一输出各种数据能力给各个业务应用系统,数据将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益丰大药房副总裁王永辉说。

  疫情期间零售市场也发生着本质变化,原本消费者中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已经变成忠实的线上消费者,而在家消费场景也有所增多。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和5G的快速普及,使得线上流量和渠道变得多元化,未来基于各个场景下的业态将诞生,线下多业态并行将成为发展的主流。“首先项目升级后,能够给业务提供更全的报表体系;其次,数据支持二次加工,提供数据源,生成个性化报表;最后我们的智能选品、智能补货、智能订货等智能化应用能有一个坚实的引擎。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实现从传统BI报表向数据智能的跨越,让数据更加贴合业务需求。”副总裁陈俊杰认为,数字赋能,创新的营销方式一定能给这个行业带来新的活力。

  益丰大药房常务副总裁高佑成表示,当下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数据作为一种新的能源,在整个经济价值中的比率将会越来越高,企业必须拥抱颠覆,引领变革,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巩固培养新兴消费增长点,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消费者有更加精致化、个性化、可视化的深度体验,才能构建多样化的消费生态,让企业的新零售之路更加通畅。“这也是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提到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